首页  >  机构之窗  >  镇政府

临高县和舍镇

来源:临高县和舍镇 发布日期:2024-01-11 11:16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临高县和舍镇人民政府基本信息

职务

姓名

镇党委书记

陈慧

镇人大主席

王志博

镇长

罗明楷

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

颜庄

镇党委副书记(挂职)

符贻梁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王廷根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监察室主任

柯多禄

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李小芳

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桂介六

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王诗魁

副镇长

郑铭明

社会服务中心主任

陈正诗

联系电话:

0898-28432010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电子邮箱:


单位地址:

和舍镇和府街26号

                             领导分工

领导人

职责分工

分管部门

办公室电话

陈慧

主持镇党委全面工作


0898-28432010

王志博

主持镇人大全面工作

农口、林业、水务、农垦等工作

0898-28432010

罗明楷

主持镇政府全面工作


0898-28432010

颜庄

协助书记负责镇党委日常工作,牵头负责党建工作

工会、共青团、妇联、政法、法治、禁毒、维稳、信访、教育、卫生健康、综治办等工作。

0898-28432010

符贻梁


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老干部、关工委、老体协等工作

0898-28432010

王廷根


分管乡村振兴、发展改革、行政审批、民政、老区、招商引资、自贸港建设、科技、就业等工作

0898-28432010

柯多禄

负责纪检监察工作


0898-28432010

李小芳

负责组织、干部、人才等工作

党建、党政办、保密、财务等工作

0898-28432010

桂介六

负责宣传、双创、统战、政协、基础协商民主等工作

生态环保、环卫公司、旅文、市政管理、综合执法等工作

0898-28432010

王诗魁

负责人民武装工作

安全生产、市场监管、应急工作、森林防火、消防、三防、防震减灾、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

0898-28432010

郑铭明


自然资源与规划、危房改造、厕所革命等工作

0898-28432010

陈正诗

负责社会服务中心工作

医疗、养老、便民大厅、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

0898-28432010

李友爱

负责农业服务中心工作

农口、林业、水务、农垦、统计等工作

0898-28432010

                             机构设置

机构名称

机构职能

办公室电话

党政综合办公室

主要承担镇党委、政府的日常事务;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社会稳定、工青妇及各部门各方面的综合协调工作,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和做好各种统计报表工作。

0898-28432010

经济发展办公室

主要负责本镇经济建设、农业发展规划与技术推广、农田水利建设与基本农田保护、第三产业发展规划、环境与自然资源保护,国有资产管理、农村集体土地管理、投资发展环境的营造等指导工作;负责村镇规划建设和环境卫生、路政设施等镇容镇貌管理工作;负责协调财税、工商、金融等部门关系及其他与经济发展相关的工作。

0898-28432010

社会事务办公室

主要承担科教文卫事务,农村新型合作医疗、民政优抚、民族宗教、农村低保、劳动和社会保障等事务的管理和监督工作,协调与社会事务相关的其他工作;主管全镇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负责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政策和人口理论的宣传;贯彻和执行;做好人口计划的编制和统计上报工作。

0898-28433090

人大

一、检查、督促宪法、法律、法规及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决定在本行政区域内的遵守和执行。
二、听取和审议本级人民政府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民政、民族、社会治安等工作情况的报告,监督本级人民政府的工作。
三、根据本级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的部分变更。
四、检查、督促本级人民政府及有关单位办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
五、组织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对本级国家机关和有关单位的工作进行评议和视察。
六、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接受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联系本行政区域内的上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组织代表小组开展活动。
七、受理人民群众对本级国家机关和工作人员的申述和意见。
八、根据镇长的提名,决定副镇长的个别任免,并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九、受理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镇长、副镇长的辞职;决定接受辞职的,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备案。在人大主席辞职被接受或者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从主席团成员中决定代理的人选;在镇长辞职被接受或者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从副镇长中决定代理的人选;
十、受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辞职;决定接受辞职的,通告该代表的原选区选民,并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备案。主持选区罢免和补选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工作。
十一、根据本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报告,确认下届当选代表和本届补选代表的资格,予以公告,分别向下属和本届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报告。
十二、决定召开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时间和列席会议的人员名单。
十三、办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交付的其他工作。

0898-28432010

监察室

检查农村基层政府组织和行政监察对象在遵守和执行法律、法规和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中的问题;调查处理农村基层政府组织及行政监察对象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受理对农村基层组织和行政监察对象违反行政纪律行为的控告、检举;受理农村基层组织和行政监察对象不服主管行政机关给予处分决定的申诉;加强农村基层政府机关效能建设,组织协调、检查指导政务公开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工作;完成上级监察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0898-28432351

人民武装部

一、负责本区域的民兵组织建设、政治教育、军事训练、武器装备管理。
二、组织带领民兵完成战备执勤任务,配合公安部门维护社会治安。
三、发动和组织民兵参加两个文明建设,开展以劳养武活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
四、战时组织带领民兵参军参战,支援前线。
五、负责本区域的征兵工作和预备役士兵、军官登记统计工作。
六、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战争潜力调查,做好相关的动员准备工作。
七、协同预备役部(分)队落实参训人员,做好兵员管理、动员集结等工作。
八、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国防教育,做好退伍军人的安置和烈军属的优抚工作。
九、协助军队做好本区域的军事设施保护工作。
十、完成地方党委、人民政府和上级军事机关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0898-28432010

纪委

一、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上级党委,纪委和本级党委的决议、决定。
二、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以及党内法规,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及科学文化知识。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四、协助党委抓好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设,研究制定党员干部的教育计划及党支部的党员的目标管理等。
五、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抓好党员的思想、组织、作风等建设,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
六、检查的处理党组织,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这些案件中对党组织、党员的处分,并将处理结果向上级纪委和同级党委报告,受理党员的控告的申诉。
七、完成上级纪委和本级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服从党委的中心工作

0898-28432010

工会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工运方针,围绕经济建设中心,依照《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等法律法规,组织和指导全镇工会组织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突出和履行工会的维护职能。
二、发动组织职工投身参与经济建设。
三、负责督促指导全镇各企事业单位的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厂务公开等民主管理工作,组织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听取和反映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关心职工的生活,协调帮助职工解决困难,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
四、负责帮助指导、督促各企事业单位的工会组建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
五、负责全镇的工会干部培训,加强工会自身队伍建设,组织职工开展各种技能培训,提高生产技能,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职工队伍。
六、负责全镇的企业劳动安全卫生的监督检查工作,协调劳动争议,帮助下岗职工再就业,帮助特困职工,开展送温暖和“四送”活动(送观念、送技能、送岗位、送服务)。
七、负责全镇的女职工工作,切实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八、依法负责督促检查基层工会经费的足额提取、上交等工作,完成上级的工会经费上交任务;负责工会资产的管理、经审工作。
九、受政府委托负责劳模评选、表彰、培养和管理工作。
十、负责指导协调全镇的工会活动。
十一、完成区总工会工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0898-28432010

团委

一、在镇党委、政府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全面加强团的组织、思想和制度建设。
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共青团工作的方针、政策及上级党团组织的有关文件和决定。
三、积极发挥党的助手作用,经常向党组织请示和汇报工作,及时向党团组织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四、加强团的组织建设,依托“党建带团建”,做好“推优入党”工作。
五、加强对团员和青年的教育和管理,依法维护团员和青年的合法权益,严肃团的纪律。
六、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参与社会实践、帮困助学、希望工程等活动。广泛开展有益于团员青年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七、负责团员青年的思想、理论教育,组织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团的有关知识,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
八、负责团内年度统计和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
九、积极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0898-28432010

妇联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拟定各项妇女工作计划,指导基层妇女组织开展工作; 
二、代表妇女参政议政,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三、组织宣传并推动《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各种保障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的全面实施,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工作;
四、组织基层妇女开展各类评优推荐活动; 
五、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咨询; 
六、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妇女群众的愿望和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活动;  
七、培养和教育妇女,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八、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工作,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九、承办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交办其他事项。

0898-28432010

安监所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条例。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工作。
二、拟订本镇安全生产工作措施;指导协调工矿商贸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标准;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大检查;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实工作。
三、指导协调有关单位和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拟订全镇安全生产发展规划;协调解决辖区内安全生产存在问题。
四、依法检查工矿商贸企业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条例及其安全生产条件、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安全管理、劳动防护用品的使用等情况。
五、负责辖区内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涉及有关安全生产事项进行审查上报工作。
六、责辖区内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职业健康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七、负责辖区内伤亡事故统计分析;定期分析和预测安全生产形势;发布辖区内安全生产信息。
八、依法参与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
九、负责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承办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0898-28432557

规划所

一、贯彻实施有关村镇规划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实施本镇规划建设管理的具体实施办法和细则。
二、组织编制村庄、乡镇规划,上报审批并组织实施。
三、按法定权限办理村镇居民建房及村镇各类建设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
施工许可证》的审批和上报工作。
四、根据不同建设项目负责或协助做好村镇建设项目设计与施工的管理工作,监督、检查村镇建筑工程质量、抗震设防和安
全生产;负责组织农村建筑工匠的培训;协助做好在村镇开展建
筑施工活动的施工单位和农村建筑工匠的资质管理工作。
五负责村镇市政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的维护和建设管理;负责镇、村庄容貌、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协助做好传
统建筑、古树名木的保护工作;协助做好村镇房屋的产权产籍管理工作。
六、按规定协助做好收缴城镇基础设施配套费、统一安排使用村镇规划建设的专项经费等工作。
七、协助做好监督、制止违反镇、村庄规划建设管理规定的行为,依法查处违法违章建筑。
八、做好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法规、政策的培训和宣传工作,增强居民依规划、依法建设的意识,自觉主动按村镇规划进行建
设。
九、负责村镇规划建设文件资料的整理、归档和村镇建设统计报表综合上报工作。
十、负责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0898-28433163

国土所

一、负责辖区国土资源管理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工作。组织编制镇、村(社区)国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协助上级编制矿产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规划、测绘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辖区内耕地保护,落实基本农田保护责任,协助县国土局做好土地开发整理复垦项目的编报、实施、验收等工作,协助项目所在地政府进行项目后续管理。
三、监督检查辖区土地、矿产、测绘法律法规执行和遵守情况,及时发现、制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并及时上报同级人民政府和上一级国土资源部门处理;负责辖区国土资源信访案件办理;协助上一级国土资源部门关于国土资源违法案件、行政诉讼、复议、听证的调查取证和法律文书送达。
四、负责辖区内宅基地批前实地审查、批后实地丈量批放、建成实地检查等工作。负责辖区土地资源调查、地籍调查、土地变更调查、国土资源综合统计和权属纠纷处理等工作。
五、负责辖区储备土地看护工作,协助镇政府储备地块附着物清点、地籍调查、储备土地开发及被储备土地者关系协调等工作。
六、负责辖区地租征收外业调查,协助上级国土资源部门依法征收地租;协助上级国土资源部门开展集体建设用地土地使用权流转、基准地价更新等工作。
七、负责辖区矿业秩序维护工作;协助上级国土资源部门保护地质环境,预防地质灾害发生。负责辖区内测量标志管护工作,协助上级国土资源部门对地图产品进行监督管理。

0898-28433163

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一、负责本镇文化、电视、体育、文物、广播宣传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各种文化、体育活动。
二、负责农村文化事业、民间艺人、文化市场非物质文化遗产管理和保护;协助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对本镇文化市场进行管理。
三、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工作的政策、法律、法规;开展社会保险有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协助开展养老保费征缴、养老待遇审核报送工作、基本医疗保险登记、保费征缴、人员信息数据录入、报销核查、年度验证、统计报表相关工作;为参保单位、参保人员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协助开展离退休人员、城乡居民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服务;负责管理城乡居保人员参保登记档案;创建本辖区内离退休人员服务平台,组织本辖区内离退休人员开展各种有益活动;协助本辖区内劳动力资源统计、用工信息采集报送及人才开发服务工作;协助开展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组织本辖区内各种就业培训、劳务派遣、劳务输出以及就业援助相关工作;协助开展劳动保障监察工作。
四、协助开展城乡低保、五保供养、城乡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城镇低收入家庭认定、救灾救济、双拥优抚、评残助残服务工作;协助开展殡葬宣传和建设工作;协助开展老龄工作;协助开展弃婴收养有关证明材料的核查工作;负责指导村(居)委会建设,协助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负责敬老院建设及管理工作;负责孤儿核查申报工作。
五、负责本镇墟环境卫生、路灯相关市政事务服务工作。
六、协助镇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在辖区内开展城市监察工作。
七、承办镇委、镇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0898-28433090

农业中心

一、负责贯彻执行党、国家及省涉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引导农民发展现代农业。
二、负责本镇农业、林业、热作水果、畜牧业新品种和新技术的引进推广示范培训工作,承担农业、林业、热作水果、畜牧业的病虫害及疫病的监控防治工作。
三、负责辖区内林业资源、湿地管理工作;协助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在本辖区开展动植物检疫监督工作;协助开展林政、林权、森林防火管理工作。
四、负责本镇农业设施、设备、农业机具的推广应用,农机作业指导和安全监管。
五、负责辖区内的农田水利灌溉、农田水利建设管理维护、水利科技推广工作;指导农村饮水安全、节水灌溉、供排水、污水处理、水污染防治工作;协助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开展辖区内水土保持、水资源管理、调解水事纠纷工作;协助指导辖区防汛、抗旱、减灾工作。
六、负责本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对本镇农产品进行快速检验监测工作,收集、报送本镇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示范工作。
七、承担镇委、镇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0898-28432476

综治办

一、根据社会治安形势,有针对性地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二、组织、协调有关单位开展“严打”整治专项斗争和治安整顿工作。
三、指导和督促有关单位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作用,认真排查矛盾纠纷。
四、积极组织、协调各基层政法单位参与安全创建工作。
五、协调司法、共青团、妇联等开展法制教育。
六、指导、配合有关单位做好辖区内公路和要害部位,特种行业的安全防范工作,以及对枪支弹药、爆炸物品、有毒有害物品的管理。
七、组织、协调有关单位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防范、教育、管理、建设、改造的各项措施,预防违法犯罪,提高治安防控能力。
八、推动基层组织及村委会、治保会、调委会等基层组织建设,搞好相关教育培训工作。
九、检查辖区内各单位的综合治理工作。
十、完成上级政法委、综治办交办的其他工作。

0898-28432351

党建办

一、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部门的决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完成镇党委和上级部门交给的各项任务。
二、以“三级联创”为载体,以村组织建设“五个好”为目标,认真制定本年度的党建工作计划和措施,做好目标责任书签订工作。
三、加强阵地建设,做到活动设施齐全,板面内容新颖,档案资料规范。
四、抓好农村党员干部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他们执行政策的能力,加快发展的能力,推广科技的能力,依法办事的能力和维护稳定的能力。
五、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按照“群众推荐、支部票决、党委考察、全程公示”的新机制发展党员。重点在大学生村官、非党村委会成员中发展党员。
六、积极探索村企联建、企企联建等以地域建立党组织以外的模式,实行党的组织在“两新”组织中的全覆盖,推动村、企业发展互推共赢。
七、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严格按制度、按程序办理。
八、做好离任干部、困难党员的的生活补贴发放工作。
九、严格审核“介休市农村干部登记表”,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支部书记、村委主任的工资发放工作。
十、严格按规定收缴党费,做到按时、足额上缴。
十一、完成报刊发行工作,完成下达的征订任务。
十二、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力争在建立长效机制上有所突破。
十三、制定完善大学生村干部动态管理机制。鼓励和支持大学生村干部自主创业,带头创业,鼓励和支持大学生村干部积极报考各级各类公务员和事业单位。
十四、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
十五、抓好党务工作例会记录、文件管理、材料归档等工作。建立一套完整、系统、规范的党建工作档案

0898-28432010

                             办事流程

办理业务(一):

养老业务保险

所需时限:

按月份报送

所需材料:

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其他证明

办理流程:

申请、复核、审核

办理业务(二):

城乡医疗保险及相关业务

所需时限:

当日办理及月份报送

所需材料:

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其他证明

办理流程:

申请、复核、审核

办理业务(三):

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工作

所需时限:

当日办理

所需材料:

身份证、户口本、退伍证、立功受奖证书、学历证书等材料

办理流程:

1.填写退役军人档案信息表2.核实退役军人相关信息3.网上录入信息并上报

办理业务(四):

申报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军人生活补助

所需时限:

当日办理

所需材料:

身份证、户口本、退伍证、社保卡、两张1寸相片,两张2寸相片

办理流程:

1.到县人社局开具未享受退休金证明.2填写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生活补助登记审批表和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信息采集表3.审核退伍军人相关材料并上报

办理业务(五):

农房报建

所需时限:

30个工作日

所需材料:

农户本人和家庭成员户口复印件、宗地图、设计图纸

办理流程:

报建预约、预审核、农房报建、村级审核、联席会审、办理规划许可证

办理业务(六):

国有土地办理

所需时限:

1-5工作日

所需材料:

权属证明、身份证

办理流程:

乡镇审批、县级部门办理

办理业务(七):

城乡最低生活保障

所需时限:

30

所需材料:

1.申请书2.家庭户口本和户主居民身份证复印件;3.提供子女上学.残疾.疾病等方面影响劳动力和造成家庭困难等方面材料的复印件;4.婚姻状况证明(离婚证.离婚协议书.法院判决书等)。

办理流程:

1.个人书面申请(向镇政府);2.镇政府受理并15个工作日内组织入户调查(调查人员不少于2人);3.授权核对,有核对结果后,不符合的3个工作日内告知;有异议的一个月内提供佐证材料,5个工作日内复查;4.镇政府提出审核意见,公示7天,满2个工作日提出确认意见;

5.发放低保证和低保金,保障信息公开;

办理业务(八):

特困人员供养

所需时限

30

所需材料:

1.申请书;2.家庭户口本和户主居民身份证复印件;3.提供第二代残疾人证复印件;

办理流程:

1.个人书面申请(向镇政府);2.镇政府受理并10个工作日内组织入户调查,对符合条件的对象进行公示7天;3.镇政府提出审核意见,公示7天,满2个工作日提出确认意见;4.公示无异议后,将材料等相关档案报送县民政局;5.县民政局审批。6.发放特困金,保障信息公开。

办理业务(九):

临时救助

所需时限

30

所需材料:

1.申请书;2.家庭共同生活人户口本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3.收入证明.民政对象的,提供相关证件复印;4.因病造成困难的提供其疾病诊断证明及住院结算清单;5.困其他原因造成困难的提供其困难证明材料。

办理流程

1.个人书面申请(向镇政府);2.镇政府受理并10个工作日内组织入户调查,对符合条件的对象进行公示7天;3.镇政府提出审核意见,公示7天,满2个工作日提出确认意见;4.公示无异议后,将材料等相关档案报送县民政局备案;

5.县民政局审批。6.发放救助金,保障信息公开。

办理业务(十):

城乡低收入家庭

所需时限

30

所需材料:

1.申请书;2.家庭共同生活人户口本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3.收入证明相关证件复印;4.因病造成困难的提供其疾病诊断证明及住院结算清单;5.困其他原因造成困难的提供其困难证明材料。

办理流程

1.个人书面申请(向镇政府);2.镇政府受理并5个工作日内组织入户调查,并做出初审意见;3.镇政府提出审核意见,公示7天,满2个工作日提出确认意见;4.公示无异议后,将材料等相关档案报送县民政局审批;5.县民政局审批,公示7天。6.发放《临高县城乡低收入家庭认定通知书》。

办理业务(十一):

孤儿保障

所需时限:

30

所需材料:

1.申请书。2.申请人户口本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3.申请人父母死亡证明;4.监护人户口本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5.村(居)委会或农场出具相关证明。

办理流程

1.个人书面申请(向镇政府);2.镇政府受理并7个工作日内组织入户调查,并做出初审意见;3.镇政府提出审核意见,公示7天,满2个工作日提出确认意见;4.公示无异议后,将材料等相关档案报送县民政局审批;5.县民政局审批,公示7天。6.纳入保障。

办理业务(十二):

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所需时限:

30

所需材料:

1.申请书。2.申请人共同生活人户口本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3.申请人父母死亡证明.残疾证明.疾病证明.服刑在押等相关证明材料;4.监护人户口本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5.村(居)委会或农场出具相关证明。

办理流程:

1.个人书面申请(向镇政府);2.镇政府受理并15个工作日内组织入户调查,并做出初审意见;3.镇政府提出审核意见,公示7天,满2个工作日提出确认意见;4.公示无异议后,将材料等相关档案报送县民政局审批;5.县民政局审批;6.纳入保障。

办理业务(十三):

困境儿童保障

所需时限:

30

所需材料:

1.申请书。2.申请人共同生活人户口本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儿童残疾证;3.申请人父母死亡证明.残疾证明.疾病证明.服刑在押等相关证明材料;4.监护人户口本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5.村(居)委会或农场出具相关证明。

办理流程

1.个人书面申请(向镇政府);2.镇政府受理并7个工作日内组织入户调查,并做出初审意见;3.镇政府提出审核意见,公示7天,满2个工作日提出确认意见;4.公示无异议后,将材料等相关档案报送县民政局审批;5.县民政局审批6.纳入保障。

办理业务(十四):

残疾人“两项补贴”

所需时限:

30

所需材料:

1.申请书;2.申请人户口本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3.残疾证复印件。4.低保证复印件。

办理流程

1.个人书面申请(向镇政府);2.镇政府受理并10个工作日内组织入户调查,并做出初审意见;3.镇政府提出审核意见;4.将申请材料报送县残联审核4.县残联将材料等相关档案转送县民政局;5.县民政局审定;6.发放补贴。

办理业务(十五):

办理生育服务证

所需时限:

材料齐全当场办结

所需材料:

结婚证和双方身份证

办理流程:

1.添加信息进行登记。2.核实信息同意受理。3.审核并发证。4.签名领证。

办理业务(十六):

从事游艺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审批(告知承诺制)

所需时限:

1

所需材料:

1.游艺娱乐场所申请登记表;2.营业执照副本;3.(无《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四、第五、第五十三条)规定情况的书面声明;4.场所合法使用证明或租赁合同;5.经营场地地理位置图和场所内部结构平面图;6.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或消防承诺书;7.环评承诺书或噪声检测报告;8.游戏游艺设备登记表;9.承诺书

办理流程:

受理→审核→审批→办结受理→办结

办理业务(十七):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变更审批(变更地址)(告知承诺制)

所需时限:

1

所需材料:

1.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变更申请表;2.原《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正副本;3.地理位置图、计算机和摄录像设备分布图;4.租赁意向书或产权证明;5.《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或消防承诺书;6.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疏散预案;7.承诺书;8.项目器材清单及工作人员清单;9.变更后的营业执照;10.经营管理技术系统安装证明文件;11.ISP接入意向书;

办理流程:

受理→审批→办结

办理业务(十八):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变更审批(变更法人、投资人、负责人)(告知承诺制)

所需时限:

1

所需材料:

1.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变更申请表;2.原《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正副本;3.工商变更核准书;4.新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5.原法定代表人身份证;6.原法人同意变更书;7.承诺书

办理流程:

受理→审批→办结

办理业务(十九):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变更审批(变更名称)(告知承诺制)

所需时限:

1

所需材料:

1.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变更申请表;2.原《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正副本;3.工商变更核准书;4.承诺书

办理流程:

受理→办结

办理业务(二十):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设立审批(告知承诺制)

所需时限:

1

所需材料:

1.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设立登记表;2.工商营业执照副本;3.法人代表及主要负责人身份证;4.场所使用权证明或租赁合同;5.营业场所的建筑平面图、计算机和摄录像设备分布图;6.公共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或消防承诺书;7.经营管理技术系统安装证明文件;8.DISP接入意向书;9人员花名册;10.安全工作方案应急疏散预案;11.承诺书

办理流程:

受理→审批→办结

办理业务(二十一):

文艺表演团体设立审批(告知承诺制)

所需时限:

1

所需材料:

1.文艺表演团体申请登记表;2.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或者工商营业执照;3.经营地址的房产证明或租赁合同;4.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简历及身份证明;5.演员的艺术表演能力证明;6.与演出业务相适应的器材设备书面声明;7.承诺书

办理流程:

受理→办结

办理业务(二十二):

游艺娱乐场所变更审批(变更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投资人员)(告知承诺制)

所需时限:

1

所需材料:

1.娱乐场所变更申请登记表;2.娱乐经营许可证正、副本;3.工商营业执照;4.新人员的身份证明;5.承诺书;6.新人员的书面声明

办理流程:

受理→审批→办结

办理业务(二十三):

游艺娱乐场所变更审批(变更名称、注册资本)(告知承诺制)

所需时限:

1

所需材料:

1.娱乐场所变更申请登记表;2.娱乐经营许可证正、副本;3.工商营业执照承诺书

办理流程:

受理→办结

办理业务(二十四):

游艺娱乐场所变更审批(改建、扩建或变更场地)(告知承诺制)

所需时限:

1

所需材料:

1.娱乐场所变更申请登记表;2.娱乐经营许可证正、副本;3.工商营业执照;4.场所合法使用证明或租赁证明;5.经营场地地理位置图和场所内部结构平面图;6.《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或消防承诺书;7.环保承诺书或噪声检测报告;8.承诺书

办理流程:

受理→审核→审批→办结

办理业务(二十五):

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

所需时限:

14

所需材料:

1.《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申请表;2.企业法人(申请人)的身份证;3.上一级种畜禽场的供种证明;4.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5.生产、管理和技术人员的职称证明和聘任证明;6.量管理、育种记录、产销记录、疫病监测;7.质量检验、卫生防疫制度;8.环境影响评价文件;9.生产场所、设备设施的图片和文字说明资料

办理流程:

受理→审核→特殊环节→审批→办结

办理业务(二十六):

食品经营许可证变更

所需时限:

1

所需材料:

1.《食品经营许可证》变更申请书;2.《食品经营许可证》正本、副本;3.主体资格证明文件(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等);4.告知承诺制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自查表(餐饮服务经营者、单位食堂);5.告知承诺制申请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书

办理流程:

受理→办结

办理业务(二十七):

食品经营许可证补证

所需时限:

1

所需材料:

1.《食品经营许可证》补办申请书;2.主体资格证明文件(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等);3.遗失公告材料或损坏的许可证

办理流程:

受理→审批→办结

办理业务(二十八):

食品经营许可证首次发放

所需时限:

1

所需材料:

1.法人根据使用单位性质提供:主体资格证明文件(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2.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等)《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书;3.经营场所平面图(标明设施设备布局);4.保证食品安全的规章制度;5.食品经营场所使用承诺书;6.告知承诺制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自查表(餐饮服务经营者、单位食堂);7.告知承诺制申请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书。

办理流程:

受理→办结

办理业务(二十九):

食品经营许可证延续

所需时限:

10

所需材料:

1.《食品经营许可证》延续申请书;2.《食品经营许可证》正本、副本;3.主体资格证明文件(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等);

办理流程:

受理→办结

办理业务(三十):

食品经营许可证注销

所需时限:

1

所需材料:

1.《食品经营许可证》注销申请书;2.《食品经营许可证》正本、副本。

办理流程:

受理→办结

办理业务(三十一):

二次供水单位卫生许可证核发

所需时限:

70

所需材料:

1.《二次供水单位卫生许可申请表》;2.身份证;3.建设项目设计卫生审查/验收认可书;4.工艺流程图;5.卫生设施的配置;6.水质检验合格报告;7.卫生管理机构(或组织)及专兼职卫生管理人员配置情况;8.卫生管理制度;

办理流程:

受理→特殊环节→审核→审批→办结

办理业务(三十二):

中期以上非医学需要终止妊娠手术审批

所需时限:

1

所需材料:

1.《施行中期以上终止妊娠手术申请审核表》;2.家庭信息表;3.身份证;4.医院B超检查单;

办理流程:

受理→审批→办结

办理业务(三十三):

出版物零售单位、个体工商户变更审批(告知承诺制)

所需时限:

1

所需材料:

1.《变更申请表》;2.告知承诺书;3.工商营业执照;4.《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办理流程:

受理→办结

办理业务(三十四):

单位、个体工商户从事出版物零售业务审批(告知承诺制)

所需时限:

1

所需材料:

1.出版物零售单位和个体工商户设立审批告知承诺书;2.出版物零售单位设立申请表;3.营业执照正副本;4.营业场所产权证明;5.营业场所租赁合同;6.法定代表人身份证

办理流程:

受理→办结

办理业务(三十五):

本辖区内土地权属争议调处

所需时限:

180

所需材料:

申请人身份证明;纠纷调处申请书;

办理流程:

受理→审核→办结

办理业务(三十六):

生育服务登记

所需时限:

1

所需材料:

1.双方结婚证;2.双方身份证;3.双方户口本

办理流程:

受理→办结

办理业务(三十七):

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认证

所需时限:

1

所需材料:

身份证

办理流程:

受理→办结

办理业务(三十八):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补缴

所需时限:

25

所需材料:

海南省补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申请表

办理流程:

受理→审核→办结

办理业务(三十九):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申报与缴费

所需时限:

5

所需材料:

1.户口簿;2.一寸免冠白底彩色照片;3.身份证;

办理流程:

受理→审核→办结

办理业务(四十):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领取待遇资格认证

所需时限:

25

所需材料:

1.身份证;2.户口本;3.社保卡

办理流程:

受理→办结

办理业务(四十一):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暂停

所需时限:

25

所需材料:

1.申请人有效身份证;2.申请人有效户口簿;3.申请人社会保障卡;4.镇村级经办机构出具的停发申请;5.人民法院失踪宣告文书;6.人民法院判刑收监文书;7.违规领取基本养老金证明材料或调查结论

办理流程:

受理→审核→办结

办理业务(四十二):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

所需时限:

25

所需材料:

1.申请人有效身份证;2.申请人有效户口簿;3.申请人社会保障卡或银行账户;4.特殊群体参保人员身份证明;5.《海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

办理流程:

受理→审核→办结

办理业务(四十三):

失业登记

所需时限:

1

所需材料:

1.失业人员登记表;2.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

办理流程:

受理→办结

办理业务(四十四):

就业登记

所需时限:

1

所需材料:

1.信息代码证;2.新进人员花名册;3.工商营业执照副本

办理流程:

受理→办结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