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临高县政府网 >> 专题 >> 临高湿地 >> 科普宣教
来源:世界湿地日简介 发布日期:2024-03-01 09:23 责任编辑:
世界湿地日简介

每年的22日是世界湿地日。这是湿地国际联盟组织(WIUN)于19963月确定的。从1997年开始世界各国在这一天都举行不同形式的活动来宣传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197122日,历时8年之久的一个旨在保护和合理利用全球湿地的公约《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公约》(简称《湿地公约》)在伊朗拉姆萨尔签署。为了纪念这一壮举并提高公众的湿地意识,199610月《湿地公约》常务委员会第19次会议决定,从1997年起每年的22日定为世界湿地日并每年都确定一个不同的主题。利用这一天,政府机构组织和公民采取各种活动来提高公众对湿地价值和效益的认识,从而更好地保护湿地。

湿地是全球价值最高的生态系统。据联合国环境署2002年的权威研究数据表明,一公顷湿地生态系统每年创造的价值高达1.4万美元,是热带雨林的7倍,是农田生态系统的160倍。


附件:
微信
X
临高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