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放宽保障性住房申购条件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4-13 00:00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我县放宽保障性住房申购条件

  

  今日临高讯 记者从4月2日召开的县政府十四届82次常务会议获悉,我县放宽保障性住房申购条件,扩大保障范围,让住房困难的家庭居民尽可能享受保障性住房的政策优惠。

  “今年县委县政府为了加大改善民生力度,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放宽了保障性住房申购条件,让有住房需求的家庭尽可能的享受到保障性住房的优惠政策。”县房产局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放宽经济适用房的申购条件为:一是具有本县常住户口(包括红华农场),或符合本地安置条件的军人;二是本县城镇主城区规划范围内人均自有住房建筑面积低于20平方米的城镇住房困难家庭;三是申请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23000元。

  放宽限价商品房的申购条件为:一是具有本县常住户籍(含红华农场);或者与在本县范围内依法注册登记的单位(含法人及其它组织)建立劳动关系并工作满2年;或者在临城镇主城区规划范围内从事个体经营满2年,并实际缴纳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满2年;或者在本县范围内驻军的单位工作满2年的干部、士官;或属我县人才计划引进,或者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者技师以上职业资格、大专以上学历,且与用人单位签订服务期2年以上(含2年)的聘用合同;二是申请人家庭在在临城镇主城区自有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25平方米,或者现自有住房经鉴定属危房。

  县房产局负责人介绍,有需求购房的群众可到政务服务中心房产窗口或房产局免费领取申请表,亦可登录临高政府网站下载或到当地的镇政府领取申请表填写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即可申请购买保障性住房。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我县累计开工建设经济适用住房4623套,总建筑面积47.27万平方米;建设限价商品住房2581套,总建筑面积30.9万平方米。

  目前,厚禄小区、临昌小区、大坡小区经济适用房、江北东路街区、头尧小区二标段、凭海临江花园、农业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机械厂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等保障性住房项目尚有余房。其中:经济适用房尚有1751套,限价商品房尚有1582套;主要户型有两房两厅一厨一卫、两房两厅一厨两卫、三房两厅一厨一卫、三房两厅一厨两卫等户型。 (许晶亮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