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分享到:
索 引 号: 00822432-4/2021-00005 分  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临高县波莲镇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25日
名  称: 波莲镇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波莲镇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年,波莲镇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围绕重点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扎实有序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将我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我镇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安排部署,根据主动及时公开、细化条目公开和适时动态公开的原则,严格落实县党政信息中心的工作要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准确、有效、及时地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2020年我镇在临高县人民政府网站上共计主动公开信息2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二十条第一项: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2020年,我镇主动公开的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为0件。

(二)二十条第五项:办理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办理结果。

2020年,我镇主动公开的办理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办理结果为0件。

(三)二十条第六项: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本行政机关认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行政处罚决定。

2020年,我镇主动公开的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本行政机关认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行政处罚决定为0项。

(四)二十条第八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其依据、标准。

2020年,我镇主动公开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其依据、标准为0条。

(五)二十条第九项: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

2020年,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为0项。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我镇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镇没有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

一是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和全面,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不同渠道发布政务信息量偏少;

三是缺乏信息专业技术人员。

下一步,我镇将落实以下几项整改措施:

一是完善公开内容及工作机制与制度,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激励机制,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保障;

二是积极探索拓宽公开渠道,让群众更方便更及时的了解信息,利用信息,以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

三是加强学习培训的力度,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