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分享到:
索 引 号: 00822435-9/2022-00006 分  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 临高县多文镇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22日
名  称: 多文镇人民政府加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方案
文  号: 主 题 词:

多文镇加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方案

根据临安委办函〔2021〕7号文件精神,按照文斌书记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的指示精神,为确保大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现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一)整治街道电线老化、裸露问题。特别是一些偏僻道路、背街小巷,线路老化严重,风险不易察觉,安全隐患问题突出,多文供电所和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自身职责,对电线老化、裸露、乱搭乱建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线路规划,及时维护整改隐患线路,确保群众用电安全。(牵头单位:供电所;实施单位:供电所,各村(居)委会、红华居、红旗居)

(二)整治电动车违规充电问题。近年来,因电动车违规充电导致的事故多发,对群众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损害。多文城监中队进一步开展电动车违规充电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特别是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乱拉乱接电线和私自使用电器设备充电等普遍问题进行排查整治;督促企业、自建房、出租屋、“三小场所”、“三合一”场所、沿街商铺等重点场所的出租者、承租者、居住使用人等群体,提高用电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做到安全充电。(牵头单位:城监中队;实施单位:城监中队、各村(居)委会、红华居、红旗居)

(三)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市场、超市、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设施运行、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电气线路铺设、用电设备使用等情况,同时对相关用电、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宣传,并要求各重点场所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障用电、消防安全,避免引发火灾。市场、超市(牵头单位:供电所;实施单位:安监所、市监所);学校、校外培训机构(责实施单位:多文学校、红华中学);公共娱乐场所(牵头单位:安监所;实施单位:城监中队、市监所、安监所、各村(居)委会、红华居、红旗居)。

(四)清查占用消防通道隐患。排查学校、超市、公共娱乐场所、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是否存在疏散通道、出入口和消防车道被占用、堵塞、封闭等问题,对存在的隐患能短期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对不能在短期内整改的,要落实防范措施,明确整改期限,严防事故发生。(牵头单位:城监中队;实施单位:城监中队、安监所、各村(居)委会、红华居、红旗居)。

二、深入推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五)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新一轮三年攻坚战深入实施。特别是加大力度整治16岁以下未成年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带头盔的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请多文学校、红华中学负责对各学校加大宣传和管理力度,积极引导学生,加强交通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未成年人生命安全。此外,要做好易燃易爆物和危险化学品的路面运输管控。(牵头单位:多文交警中队;实施单位:多文交警中队、派出所、多文学校、红华中学、各村(居)委会、红华居、红旗居)

三、开展木材加工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六)检查木材加工厂安全生产情况。重点排查加工厂内是否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设置消防水源、室内消火栓系统,防火间距、安全出口数量是否符合标准,生产区、木材堆场、库房和生活区等布局是否合理,机器设备与原料、成品堆放等是否分区。对影响安全生产和公共消防安全的,检查组要跟踪加工厂负责人在规定期限内整改隐患,认真落实隐患整改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整改到位。(牵头单位:林业站;实施单位:林业站、城监中队、安监所、多文派出所、各村(居)委会、红华居、红旗居)。

四、进一步强化镇墟内涝应对

(七)开展镇墟排水防洪设施以及在建排水防洪设施的检查排查。特别要落实防洪排涝应急措施,及早筛查易发生内涝的镇墟积水点,制作辖区内涝地图,加强对交通、通信、供水等城市基础设施、排水管网和排涝设备等设施的安全检查,对危险的路段和区域要细化安全管制措施,及时进行交通管制,保障台风影响期间群众正常出行。(牵头单位:安监所;实施单位:安监所、城监中队、各村(居)委会、红华居、红旗居)。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居)委会、红华居、红旗居、镇直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紧绷安全这根弦,视隐患如事故,深刻领会遏制事故,关键在消灭隐患,要拿查处事故的措施查处隐患,一追到底、绝不姑息。

(二)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各村(居)委会、红华居、红旗居、镇直各单位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问题落实台账和排查整治情况报告。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