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分享到:
索 引 号: -hbj001/2020-00020 分  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 临高县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5月22日
名  称: 临高县生态环境局关于临高博厚雷益木材加工厂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公示
文  号: 临高县生态环境局 主 题 词:

临高县生态环境局

关于临高博厚雷益木材加工厂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现将《临高博厚雷益木材加工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予以公开。欢迎公众咨询相关信息,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反映问题请留下联系方式(姓名、地址、电话或邮箱)。

一、公示时间: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届满。

二、公示期间联系电话:0898-28285232

三、电子信箱:E-mail: hnlghbj@163.com

四、通讯地址:海南省临高县委大院县生态环境局,邮编:571800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公开的内容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

五、公示内容

建设单位:临高博厚雷益木材加工厂

环评单位:海南琼州环境评价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临高县博厚镇五尧村委会文双村文采坡地,地理坐标为E109°4447.55"N19°559.48"

建设内容:项目承包临高县博厚镇五尧村委会文双村文采坡地3亩地用于从事木材加工,占地面积1465.8m2,其中木片堆场820m2,生产车间及机坑220m2,脱皮机90m2,机房50m2,办公区55m2,员工宿舍生活区110m2,设木片加工生产线1条,年产8300t/a木片。项目总投资50万元,环保总投资为14万元,占总投资的28%

六、拟采取预防措施:

1、运营期大气环境影响及措施

营运期的大气污染物主要为去皮、切片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物料堆场产生的扬尘、员工餐饮油烟废气。

项目主要切片生产操作均置于生产车间内进行,在切片机产尘点设置集气罩,收集的粉尘经布袋除尘器处理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后通过排气筒有组织排放。项目有组织排放主要污染物的最大落地浓度均低于《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及2018年修改单中的二级标准值,而且区域目前大气环境容量较大、扩散条件较好,污染物对评价区内环境空气质量不会产生明显影响。餐饮油烟经抽油烟机收集后排放,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2、运营期地表水环境影响及措施

本项目用水主要为员工日常生活用水、机械设备冷却用水、抑尘用水。项目主要产生的废水为员工生活所产生的生活污水。通过对项目内堆场已进行硬化、搭棚,采取了防渗、防雨等措施,避免淋溶水的产生,从而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3、运营期声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本项目噪声主要来自原木打圆机、切片机等机械设备运行时产生的机械噪声,通过采取经隔音、减振和消声等措施处理后,厂界噪声能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项目周边200m范围内无敏感点,对周边声环境影响较小。

4、运营期期固体废物影响分析及措施

项目运营期固体废物主要为树皮等边角废料、职工生活垃圾、车间内自然沉降及布袋除尘器收集的木粉尘,维修产生的废矿物油。

项目生产过程中的树皮等边角料外售资源化利用;厂内设置垃圾桶收集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处置;废机油、废润滑油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独收集处置。

危废暂存间应采取防风、防雨、防渗措施,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修改单的要求

通过以上措施,项目在营运期固体废物可以防止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对环境的污染影响。

5、环境风险

本项目涉及风险物质主要为柴油、废机油及废润滑油等油类物质,项目环境风险潜势为I级,风险评价工作等级为简单分析。项目可能发生的环境风险事故包括发生火灾导致产生次生污染物事件,发生油品泄漏突发性事件。对柴油存放区进行防泄漏措施,如接油盘或围堰;制定环境风险事故应急预案,减轻环境风险对环境造成的影响。项目的环境风险影响可控。

6、生态环境

本项目租用现有建筑物用于作为办公生活区以及闲置空地用作加工生产区。项目的建设不会对区域内植被资源、植物物种多样性产生不良影响,也不会对植物分布造成明显的破坏。

 

 

 

临高县生态环境局

2020522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