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分享到:
索 引 号: -hbj001/2020-00029 分  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 临高县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7月09日
名  称: 关于海南宝路水产科技有限公司临高分公司水产养殖基地项目境影响评价的公示
文  号: 临高县生态环境局 主 题 词:

临高县生态环境局

关于海南宝路水产科技有限公司临高分公司水产养殖基地项目境影响评价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现将《海南宝路水产科技有限公司临高分公司水产养殖基地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予以公开。欢迎公众咨询相关信息,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反映问题请留下联系方式(姓名、地址、电话或邮箱)。

一、公示时间: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届满。

二、公示期间联系电话:0898-28285232

三、电子信箱:E-mail: hnlghbj@163.com

四、通讯地址:海南省临高县委大院县生态环境局,邮编:571800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公开的内容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

五、公示内容

建设单位:海南宝路水产科技有限公司临高分公司

环评单位:海南琼州环境评价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海南省临高县博厚镇马袅墟美盈村宝路水产养殖基地。

建设内容:项目选址于海南省临高县博厚镇马袅墟美盈村宝路水产养殖基地,养殖基地占地面积约841.696亩,基地拥有设施先进的罗非鱼孵化室5000m2,年产罗非鱼鱼苗0.3亿尾,年产罗非鱼水花10亿尾,不投喂饲料,孵化周期为7天;培育亲鱼的池塘约650亩,培育罗非鱼交配亲鱼10万尾,全年生产,后备亲鱼10万尾,生产周期为1年。项目建设职工生活办公区以及配套简易实验室,同时配套建设厂区道路、鱼塘外循环沟、回水沟、集淤区等。项目设有员工20人,一班制,每班8小时,年运行300天。项目总投资4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8.5万元,占总投资的8.6%

六、拟采取预防措施:

1.施工期

项目施工期已结束,已建成,不存在施工期污染源。

2.营运期

1)大气环境

项目废气为对少量底泥进行清淤时产生的臭气、备用柴油发电机废气以及厨房油烟。

1)清淤底泥臭气

项目每年对养殖池塘清淤2次,通过将缓冲塘和外环沟沉淀的少量淤泥抽到集淤区进行处理。养殖池塘内增氧机开启量较大,底泥易分离,易被氧化分解,加之清淤频次较少,底泥量较少,仅在清淤时有少量臭气产生,由于厂区周边较为空旷,风力条件较好,周边分布植被较多,且项目清淤时产生的臭气对环境影响较小。

2)燃油废气

项目备用柴油发电机通过采用低硫油,燃油废气经过排风装置引至室外进行无组织排放,由于产生源强较低,通过加强发电房通风及加强厂区绿化,经过大气自然扩散后,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3)油烟废气

项目厨房通过安装油烟净化器(净化率不小于60%),对厨房油烟进行净化处理,油烟通过排风机引至油烟排放管道进行排放,排放浓度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小型规模标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较小。

2.水环境

项目废水主要来源于养殖废水和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预处理后,外运作农肥,不外排;养殖废水排入水循环处理系统净化处理后,经过紫外、臭氧消毒灭菌,再进入鱼塘回用于养殖生产,不外排。经采取上述措施后,项目废水对环境影响较小。

3.地下水

为防止项目生产废水对地下水环境造成污染,项目应对养殖池塘、水循环系统、化粪池等进行地面硬化及防渗,根据平面布置,主要构筑物均采用防渗混凝土等防护措施,这些装置发生“跑冒滴漏”以及地面的事故性泄漏后,会及时发现得到清理,可防止渗入地下对地下水环境造成污染。

4.声环境

项目主要产噪设备为潜水泵、变压器、增氧机、备用柴油发电机等,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采用基础减振措施,加强厂区绿化,通过对项目厂界进行噪声现状监测,项目厂界噪声排放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5.固体废物

项目营运期生活垃圾收集后定期交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理,做到日产日清;项目缓冲塘和外环沟沉淀的少量淤泥,通过将底泥抽到集淤区进行,作为菜地宝贵堆土肥料,实现资源化利用;项目废塑料袋、废纸皮通过外售给废品收购站进行资源化利用;项目设备维护、备用柴油发电机使用过程产生的废机油以及简易实验室产生的废弃微生物培养皿、失效菌种通过收集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符合《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2013年修订)。采取上述措施后,本项目固体废物可得到妥善的处理,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七、项目环境可行性

项目建设符合国家和我省产业政策,符合《海南省生态保护红线管理规定》。项目在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加强各项环保设施运行管理的前提下,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项目建设基本可行。

临高县生态环境局

202079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