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分享到:
索 引 号: -hbj001/2020-00040 分  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 临高县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08日
名  称: 临高县生态环境局关于海南临高供气站改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公示
文  号: 临高县生态环境局 主 题 词:

临高县生态环境局

关于海南临高供气站改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现将《海南临高供气站改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予以公开。欢迎公众咨询相关信息,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反映问题请留下联系方式(姓名、地址、电话或邮箱)。

一、公示时间: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届满。

二、公示期间联系电话:0898-28285232

三、电子信箱:E-mail: hnlghbj@163.com

四、通讯地址:海南省临高县委大院县生态环境局,邮编:571800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公开的内容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

五、公示内容

建设单位: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海南临高供气站

环评单位:四川正润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海南省临高县博厚镇头铺坡处,地理坐标为东经109.721656722°,北纬19.891142694°。

建设内容:项目占地面积为346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982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为:利用原有用地,对原有液化石油气储罐进行改建,由225m3储罐改建为250m3储罐,同时储罐由原有的地面式改为地埋式,其余部分未发生改变,充装量从原有的1800t/a降低至1200t/a,未新增构筑物建设。项目总投资8.11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万元,占总投资的12.33%

六、拟采取预防措施:

(一)大气环境

1.施工期大气环境影响及措施

项目施工期已结束,施工期废气主要为运输设备过程中产生的车辆尾气、运输扬尘,均为无组织排放,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2.运营期大气环境影响及措施

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非甲烷总烃、柴油发电机废气、来往车辆产生的汽车尾气、食堂油烟等。

非甲烷总烃主要来自于槽车卸气、灌装过程中管道连接断开瞬间少量的逸出,以及在这个过程中因储罐压力升高至超过设定值而引起的泄压排空,通过自带的油气回收装置后,非甲烷总烃年排放量为295.88kg/a,均为无组织排放。经预测非甲烷总烃最大地面浓度为154.72微克/立方米,占标率为7.74%,出现最远距离为下风向25米,其贡献值能够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详解》中的2000微克/立方米限值要求。项目建成后正常排放的污染物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不会改变评价范围内的大气环境功能。

项目设置1个柴油发电机用于停电供电时使用,发电机采用柴油作为燃料,仅作停电时备用。发电机运行时会排放一定量的柴油燃烧尾气,主要污染因子为SO2NOX、颗粒物等,经发电机自带消烟除尘器处理后排放,废气排放量极少,同时用的次数较少,对大气环境影响不大。

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高于屋顶排放,排放量较小,对大气环境影响甚微。

进出站内的车辆均会产生少量的汽车尾气,属间断性无组织排放,通过控制车辆行驶速度及大气的自净作用,对大气环境的影响甚微。

综上所述,项目运行期间产生的废气通过措施治理后,不会对区域大气环境质量造成明显影响。

(二)地表水环境

1.施工期地表水环境影响及措施

项目施工期已结束,施工期产生的废水主要为施工人员生活污水,通过已建的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农地施肥,对周边水环境影响较小。

2.运营期地表水环境影响及措施

项目运营期仅产生生活污水(包括食堂废水),产生量为1.938m3/d707.37m3/a),生活污水(食堂废水先经隔油装置处理)经化粪池(15m3)处理后定期(约每周)由周边农户清掏用于其农地施肥,对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三)噪声环境

1.施工期声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项目施工期已结束,施工期的噪声主要为设备运输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对声环境影响较小。

2.运营期声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运营期噪声主要来源于压缩机、泵机等设备运行产生的噪声以及交通噪声,设备噪声级在80~100dB(A)之间。项目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高噪声设备如压缩机、柴油发电机、泵机等均设置设备房放置,利用建筑隔声等措施后,噪声能降到80dB(A)以下;汽车运输噪声级在65~70dB(A)之间,通过减速行驶,禁止鸣笛等措施后,噪声能降到60dB(A)以下。

项目各主要噪声源产生的噪声经治理措施、距离衰减后,未使用柴油发电机时厂界最大噪声值为59.71dBA),本项目夜间不进行工作,因此厂界噪声可以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4a类区域标准要求。同时由于柴油发电机使用次数较少,仅作为停电时的应急电源使用,因此对周边声环境敏感点影响不大。

(四)固体废物

1.施工期固体废物影响分析及措施

项目施工期已结束,施工期固体废物主要为原有的液化石油气储罐和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原有的液化石油气储罐暂存于项目西北侧空地,施工人员生活垃圾经站内垃圾桶收集后定期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施工期产生的固废对周边环境影响很小。

2.运营期期固体废物影响分析及措施

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废主要包括一般固废及危险废物,一般固废主要为生活垃圾、报废钢瓶、隔油装置油泥;危险废物主要为液化石油气残液。生活垃圾经站内垃圾桶收集后,定期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报废钢瓶暂存于报废钢瓶暂存区,定期交由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海口钢瓶检测站检测回收处置;隔油装置油泥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定期清掏处置;液化石油气残液暂存于残液罐中,由海南宝来工贸有限公司定期收集处置。

综上所述,采取措施后,以上固体废弃物处置措施可行,去向明确,只要在处置过程中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防治二次污染,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

(五)地下水环境

项目可能对地下水产生影响的场所主要是储罐区、充装间、化粪池。为降低本项目对地下水环境造成的影响,项目已采取以下措施:

①源头控制措施:

项目根据国家现行相关规范加强环境管理,采取防止和降低污染物跑、冒、滴、漏的措施。同时加强对防渗工程的检查,若发现防渗密封材料老化或损坏,及时维修更换。

②分区防渗措施:

全站按各功能单元所处的位置划分为重点防渗区、一般防渗区以及简单防渗区三类。

重点防渗区:储罐区、充装间,确保等效黏土防渗层Mb6.0m,防渗系数K1×10-7cm/s

一般防渗区:化粪池,确保等效黏土防渗层Mb1.5m,防渗系数K1×10-7cm/s

简单防渗区:其他区域,仅需一般地面硬化,无需其他防渗措施。

综上所述,在采取上述防渗、防腐处理措施后,项目对地下水基本不会造成明显影响。

(六)环境风险

本项目最大可信事故为罐区贮存过程中由于设备故障、管口破裂或误操作等因素引起物料外泄,泄露的物料对周边环境造成的影响;若泄露的物料遇火源发生火灾、爆炸事故,其产生的次生污染物COSO2等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根据风险评价,项目液化石油气泄露及泄漏导致火灾爆炸事故的污染物经预测均未达到大气毒性终点浓度,对周边敏感点的影响可接受。项目在采取严格安全防范措施及环评风险防范措施后,其风险水平总体上是可以接受的。

 

 

临高县生态环境局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