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分享到:
索 引 号: -hbj001/2020-00041 分  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 临高县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08日
名  称: 临高县生态环境局关于临高加来加油加气站环境影响评价的公示
文  号: 临高县生态环境局 主 题 词:

临高县生态环境局

关于临高加来加油加气站环境影响评价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现将《临高加来加油加气站环境影响报告表》予以公开。欢迎公众咨询相关信息,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反映问题请留下联系方式(姓名、地址、电话或邮箱)。

一、公示时间: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届满。

二、公示期间联系电话:0898-28285232

三、电子信箱:E-mail: hnlghbj@163.com

四、通讯地址:海南省临高县委大院县生态环境局,邮编:571800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公开的内容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

五、公示内容

建设单位: 中石油海南销售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广州广茂环境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临高县加来镇G225国道敦香村路口西北侧(JL2019-02号地块)。

建设内容:本项目总用地面积为2701m2,总建筑面积为590.6m2,拟建12层站房、罩棚1座、遮雨棚1座,主要设计规模为新建加油岛4个,4台四枪双油品潜油泵型加油机(卡机连接、4台油气回收型);设置地埋式储罐4个,其中3个为汽油罐、1个为柴油罐,均为30m3,总容积为120m3,折合汽油容量为105m3(柴油折半计算),属于二级加油站。主要经营范围为汽油和柴油的零售。加气站仅预留位置,不考虑具体设计。项目总投资1904.23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9万元,占总投资的5.20%

六、拟采取预防措施:

1.施工期

1)废气

废气主要包括施工场地扬尘、汽车尾气、装修废气等。通过适当洒水、加盖篷布、现场设围挡装备、控制车速等措施减小废气的影响。

2)废水

施工期废水主要为建筑废水与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建筑废水经沉淀后回收用于洒水降尘。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后委托当地环卫部门收集。项目施工期对水环境影响较小。

3)噪声

工程施工期噪声来源包括:施工机械的固定声源噪声,以及施工运输车辆的流动声源噪声。建设单位在施工中要严格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523-2011)中的规定。加强管理和调度,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和施工机械设备组合以及施工时间,提高工效,选用低噪声设备,同时加强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对振动大的设备采用减振基座。经过上述措施后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4)固废     

施工期固体废物主要是施工产生的建筑垃圾、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对于可回收的施工垃圾,要分别类的进行分捡,以便回收利用。生活垃圾经环卫部门统一收集清运处理,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施工期环境影响一般是可逆的,在施工期结束后将一并消失。

2.营运期

1)废气

项目无组织排入大气的挥发烃类有机污染物年排放量1.52805t/a。项目采用地埋式双层玻璃纤维增强塑料油罐,为双层油罐,采用防腐防渗技术,由于该罐密闭型较好,因此储油罐罐室内气温比较稳定,受大气环境稳定影响较小,可减少油罐小呼吸蒸发损耗,延缓油品变质。本加油站非甲烷总烃类废气通过二级油气回收装置回收后排放,回收效率可达95%,经过二级油气回收装置后排放,项目厂界无组织排放非甲烷总烃浓度能够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2中的标准,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2)污水

项目污水主要是该加油站职工产生的少量生活污水、油罐清洗水和切水、含油初期雨水等生产废水。

项目生活污水排放量为1.87m3/d682.55m3/a)。项目生活污水三级化粪池后定期清掏外运做农肥,对环境影响较小。

项目油罐清洗废水为5m3/次,切水为1m3/次,油罐清洗委托专业的清洗公司负责清洗。项目油罐清洗废水和切水由清洗公司现场回收处理,对环境影响较小。

项目生产废水主要为含油初期雨水。本项目下雨情况下,加油站区会产生一定量的含油初期雨水,含油初期雨水等含油污水经环形集水沟收集后经水封井隔油处理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对环境影响较小。

3)噪声

项目噪声主要为加油机产生的设备噪声和其它加油车辆进场时的汽车噪声,噪声值约为5075dB(A)。经过使用低噪设备、控制车速,禁止车辆夜间鸣喇叭、加强站区绿化,项目厂界噪声可以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和4类标准,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影响分析

项目固体废弃物主要为生活垃圾和废油渣。生活垃圾产生量为6kg/d2.19t/a),加油站应设垃圾收集点,通过收集后再由市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和处理,则不会对区域环境和卫生产生不利影响;项目水封井(隔油池)废油渣产生量约0.1t/a,属于危险废物,收集后委托具有资质的单位处置;项目委托专业的清洗公司进行4年一次的清罐工作,油罐清洗产生的废油渣为0.01t/a,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

七、项目环境可行性

项目建设符合国家和我省产业政策,符合《海南省生态保护红线管理规定》。项目在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加强各项环保设施运行管理的前提下,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项目建设基本可行。

临高县生态环境局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