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分享到:
索 引 号: -hbj001/2020-00042 分  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 临高县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14日
名  称: 临高县生态环境局关于临高博厚鲍汇洋再生资源回收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公示
文  号: 临高县生态环境局 主 题 词:

临高县生态环境局

关于临高博厚鲍汇洋再生资源回收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现将《临高博厚鲍汇洋再生资源回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予以公开。欢迎公众咨询相关信息,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反映问题请留下联系方式(姓名、地址、电话或邮箱)。

一、公示时间: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届满。

二、公示期间联系电话:0898-28285232

三、电子信箱:E-mail: hnlghbj@163.com

四、通讯地址:海南省临高县委大院县生态环境局,邮编:571800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公开的内容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

五、公示内容

建设单位:临高博厚鲍汇洋再生资源回收厂

环评单位:海南国为亿科环境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临高县博厚镇礼堂村香山坡2号,地理坐标为N19°55'21.64"E109°47'21.84"

建设内容:项目位于临高县博厚镇礼堂村香山坡2号,占地面积20229.36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车间占地面积为1000平方米、预分选车间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原料堆场占地面积约9000平方米、成品堆场占地面积约2100平方米、污泥堆场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以及配套建设容积约为1080立方米的循环水池、50立方米的雨水收集池、15立方米的洗车沉淀池和10立方米的事故池以及10平方米危废暂存间。生产车间设计1条机制砂生产线,生产规模为年加工建筑废料15万吨。项目总投资63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05万元,占总投资的32.5%

六、拟采取预防措施:

一、大气环境

 1.施工期大气环境影响及措施

本项目施工期大气污染物主要是施工扬尘和汽车尾气。拟采取在施工工地设置硬质封闭围挡,洒水抑尘,土方和渣土采用防尘网遮盖并及时清运,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开大风天气,物料运输车辆不得超载,采取帆布覆盖车厢等封闭式运输减少施工扬尘。通过使用符合环保标准要求的燃料,保证施工机械状况良好,减少施工运输车辆废气对大气环境的影响。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可有效控制施工过程对大气环境的污染,对环境影响较小。

2.运营期大气环境影响及措施

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污染物主要为堆场扬尘、预分选粉尘、装卸粉尘、运输扬尘、投料粉尘、皮带输送粉尘及破碎筛分粉尘,其中破碎、筛分工序为有组织排放,破碎、筛分工序集气设备未收集到的粉尘及其他工序均为无组织排放。根据工程分析可知,PM10有组织排放量为0.007t/a,排放速率为0.004kg/h。项目无组织粉尘排放量为0.381t/a,排放速率为0.228kg/h

根据工程分析结果,项目破碎、筛分车间经过采用封闭生产,并设置集气罩收集,通过布袋除尘设备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排放,可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 GB16397-1996)表2中标准要求;堆场粉尘拟采取地面硬化、在原料及成品堆场覆盖防尘网,设喷水管,定时向物料洒水,减少扬尘产生量;对于预分选粉尘,在封闭车间内进行预分选并洒水喷淋;采取规划运输路线、加强绿化、定期洒水并清扫路面、加盖帆布并限制车速禁止超载等措施后项目无组织排放粉尘可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排放浓度限值,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二)地表水环境

1.施工期地表水环境影响及措施

本项目施工期废水主要为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和施工作业产生的废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掏外运处理,施工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施工区内洒水抑尘。在采取以上措施后,施工期产生的废水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2.运营期地表水环境影响及措施

项目堆场洒水蒸发或存于原料和产品中,无废水产生;道路降尘用水全部蒸发,无废水产生。项目运营期废水污染源主要为生活污水、洗砂废水、轮胎冲洗废水和初期雨水。

生活污水产生量为114.24t/a,经三级化粪池处理后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掏外运处理;洗砂废水产生量为63420t/a,经过絮凝沉淀处理后进入循环水池再回用于生产,不外排;轮胎清洗废水产生量为357t/a,经沉淀池沉淀后回用于轮胎清洗,不外排;初期雨水通过在厂区周边设置截排水沟,引至地势较低的生产区西南侧初期雨水收集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堆场喷淋,不外排,经过上述废水处理措施处置后,项目废水对周边地表水环境影响较小。

(三)噪声环境

1.施工期声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施工期噪声主要来自施工机械和施工车辆噪声,采取选择低噪声机械设备、定期检修设备、合理安排施工作业和物料运输时间,厂区内禁鸣限速、严禁在午间和夜间施工等措施,减少施工期噪声对周围敏感点的影响。

2.运营期声环境影响分析及措施

项目运营期噪声源主要来自破碎机、制砂机、分离筛、压滤机、运输车辆、泵等生产及辅助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噪声值在65-90dB(A)之间。建设单位通过对各种噪声设备采取隔声、降噪、消音等措施,厂界噪声能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限值。

(四)固体废物

1.施工期固体废物影响分析及措施

 

施工期间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建筑垃圾部分回收利用,其余部分作为厂区原材料进行加工回收再利用。项目新建厂房使用简易结构板房,涉及的土石方开挖较少,仅进行场地平整和清表,土石方较少,可以在厂区内消纳。采取以上措施后,项目施工期固体废物对周边的环境影响较小。

2.运营期固体废物影响分析及措施

本项目固体废物主要为职工生活垃圾、沉淀池泥浆、收集粉尘、预分选杂物及废机油等。

项目生活垃圾量约为1.68t/a,产生的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项目洗沙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会产生一定量的泥浆,泥浆产生量为14097.725t/a,沉淀池泥浆经压滤机压滤后与收集粉尘一起外售用于制砖处理。项目生产设备更换废矿物油过程中会产生废矿物油,产生量约为0.05t/a,属于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预分选杂物中钢材和木材外售回收站,玻璃、废塑料、包装材料等随生活垃圾外运处理。

经上述措施处理后,项目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对周围环境不产生直接的影响。

(五)土壤环境

项目生产过程中,厂区内除绿化用地外,均进行地面硬化防渗处理,厂区内设置专门的一般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暂存间,且按照相应的标准进行密闭、防渗处理,因此固体废物在存放过程中不会与土壤直接接触下渗,在建设过程中对各循环水池、事故池、雨水收集池等均进行严格的防渗,可避免废水发生“跑、毛、滴、漏”现象污染土壤环境;危险废物收集后全部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等措施,项目建成营运后,对厂区内土壤环境影响较小。

(六)生态环境

1.施工期生态环境影响分析

在施工前期,由于基坑开挖弃土方,土石方移动造成土质疏松,未被压实的土壤在外力的冲击下,极易被冲刷流失。如遇降雨,夹带大量泥沙从高处往低处泄流时,在平缓和低凹处会发生沉积,如在雨季施工时遇连日暴雨,水土流失程度会更加严重。项目施工期应采取以下措施,减少水土流失现象的发生,可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①在进行施工期建设时,尽量保护好不必破坏的植被;其次,在临路边地面上设挡土墙、土工布拦挡施工废水或雨季时地表径流。②在临时堆土场周边修建截流沟、引导雨水进入沉淀池,防治夹杂泥沙的雨水直接流出场区。③制定完善的施工计划,合理安排工期。④考虑天气因素安排施工时间,避开雨季施工;在暴雨来临前在动土点或其它易于发生水土流失的地点用草垫、塑料薄膜等加以防护。⑤本项目通过对施工临时硬化,施工临时硬化工程主要包括基坑周边硬化和临时堆场地区硬化。硬化工程的实施可有效减少项目区内裸露地面,基本遏制水土流失的产生,具有水土保持功能。对道路区域进行平整压实,形成沙石表面,再铺设路表层碎石,在满足施工期要求的同时能增加地表的抗侵蚀能力。

综上所述,项目施工期通过加强管理并采取相应积极有效措施,可将减少施工期扬尘对大气的影响和水土流失程度大幅降低。由此水土流失现象对环境影响不大

2.营运期生态环境影响分析

项目拟在用地范围内进行约2741m2的绿化建设,因地制宜地栽种各种花卉、草、灌木及乔木等,使项目用地内的植被得到一定补偿。项目设置截流沟、导流渠,并做好各项排水、截水,防止水土流失的措施。项目对周围生态环境影响不大。

 

 

 

 

临高县生态环境局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