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分享到:
索 引 号: 008224017/2021-00016 分  类: 科技、教育
发文机关: 临高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08日
名  称: 临高县教育局关于印发《2021年临高县春季学校(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
文  号: 临教办〔2020〕8号 主 题 词: 冠状病毒;教育局;肺炎疫情;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肺炎;应急预案;幼儿园;领导小组


临高县教育局关于印发《2021年临高县春季学校(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


各中学、中心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局直属单位(学校),民办学校,幼儿园:

现将《2021年临高县春季学校(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印发给你们,请根据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临高县教育局

202128

(此件主动公开)


2021年临高县春季学校(幼儿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及其危害,指导和规范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处理和信息报告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对师生身心健康造成的危害,保障师生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指导思想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教育厅、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工作目标

确保一旦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事件,能沉着果断、全面规范地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把危害和损失减少到最小程度。

三、全县教育系统防控组织机构

成立临高县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其成员组成如下:

组 长:黄族光(县政协副主席、县教育局局长

副组长:谢金才(县教育局副局长

王锦盛(县教育局副局长

李淑芳(县教育局副局长

许锦刚(县教育局副主任科员

成 员:陈理庆(县教育局体卫艺室负责人

王 辉(县教育局人事室主任

林小行(县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

王亚军(县教育局督导室负责人

              冯成涛(县教育局基教室负责人

吴 成(县教育局计财室负责人

黄文智(县教育局成教室负责人

符志韬(县教育局科技室负责人

王家红(县教育局高招办负责人

谢丽剑(县教育局体卫艺室办事员

史 睿 (县教育局体卫艺室办事员

王仕睿(县教育局体卫艺室办事员

各学校(公办幼儿园)校长(园长)。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防控工作。办公室设在县教育局体卫艺室,办公室主任由陈理庆同志担任,副主任由谢丽剑同志担任,工作人员根据工作需要从相关室抽调。

办公室联络人:史睿;联系电话:18889641056

领导小组职责: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组织领导和统筹管理,督促检查防控工作推进和任务落实,制定我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各项工作预案。

四、应急处理原则

一旦发生疫情,县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预案坚持“预防为主、统一领导、科学规范、高效有序、协调配合、沉着果断”的原则。学校主要负责人要第一时间到一线指挥调度,对处理不及时、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的校长(园长),坚决依法依纪依规查处。

五、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反应措施

(一)各学校(幼儿园)根据本校(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快捷畅通的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信息报告体系,力求信息报告与反馈及时、准确、全面、规范。学校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后,要详细记录疫情发生的有关情况,具体到时间、地点、涉及地域范围以及暴露人数、主要症状与体征、采取的主要防控措施等。学校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后,要在第一时间报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拨打120寻求支持,做好人员隔离防护,同时以电话和微信等方式立即向县教育局疫情防控办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必要时按规定向上级相关部门领导上报,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不得瞒报、漏报、迟报。

(二)当接到学校(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事件发生报告时,及时报告上级有关领导并配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尽快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应急预案,按照应急预案要求,配合有关医务人员及时处置,并开展对疫情涉及人群的发病情况、分布特点进行调查分析;提出并采取有针对性的预防控制措施;对传染病病人、疑似病人、病原携带者采取隔离、治疗等措施;对密切接触者采取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并进行追踪调查,查明传播途径;对易感人群健康教育和行为干预。

(三)严格执行返琼隔离措施,现在仍在疫情重点地区的师生,要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相关规定,不得擅自离开返琼,符合返琼条件的,返回后身体无异常状况者,按有关工作要求居家医学观察14天,身体有相关症状的,严格按县政府集中医学服务管理要求执行。

(四)认真开展学校值班值守,提前通知教师和学生自查身体健康状况,自测体温,有相关症状和体温37.2度以上的,要延迟返校。师生入校必须测量体温,并做好日报告记录,体温测量设在校门、教学楼或宿舍楼等。

(五)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对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制定应对措施,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各学校(幼儿园)要设定健康监测点、隔离观察点等区域。

六、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学校师生卫生规范化管理

(一)及时掌握师生的健康状况,加强学校师生卫生规范化管理工作。开展校园卫生整治,对校园进行集中消杀消毒。要求师生尽量不要前往人群密集的地方、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如非去不可,请戴上口罩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不要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加强锻炼,规律作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二)开展健康教育,提高师生防病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校园广播、板报、班队会等形式广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知识普及教育,宣传卫生科普知识,指导广大师生以科学的行为和方式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力争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发事件处理中,取得广大师生的密切配合。

七、保障措施

(一)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调查处理完毕后,要及时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经过、最后诊断、处理结果及采取的预防措施等资料进行系统整理、归纳、总结,将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理结果按规定向相关部门报告。

(二)总结经验教训,查缺补漏,杜绝隐患。领导小组及相关学校要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资料全部规范存档,根据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性质和造成的后果,必要时要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临高县教育局办公室202128日印发


— 7 —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