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分享到:
索 引 号: -008224068/2020-00017 分  类: 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发文机关: 临高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29日
名  称: 临高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2019年工作总结
文  号: 主 题 词:

临高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2019年工作总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区(港)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工作落实年,也是临高脱贫攻坚摘帽之年,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以体制创新为突破,以“文化+旅游”为龙头,大力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推进旅文工作的健康有序、繁荣发展,2019年我县预计系带游客108.6万人次,同比增长25%,预计实现旅游收入4.46亿元,同比增长14%。现将2019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形成旅游文化发展合力,完成各项创建任务指标。

二、积极探索乡村旅游发展业态新模式,以产业发展旅游。引进企业打造滨海观光大道民宿片区,发展临高县民宿产业,带动周边村庄旅游经济发展。全力推动头洋海棠村乡旅游项目和大雅海韵乡村旅游项目开工建设,以乡村项目建设推动乡村休闲旅游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三、紧抓旅游行业扶贫工作,积极配合完成上级部门下达任务,开展旅游扶贫培训工作,投入500万元,在龙蓝村、文新村、和新村新建三座旅游厕所,改善旅游扶贫示范村旅游基础设施。

四、加强旅游市场宣传营销,精心策划和积极组织参与各种旅游宣传促销活动,成功推介了临高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成功举办海南临高渡海解放徒步活动,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周边群众。

五、提升旅游行业监管能力,抓好旅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大对非法旅游经营活动打击力度和旅游安全监管力度,加强旅游服务从业人员培训。

六、认真组织临高富有特色文艺节参加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自编自导舞蹈节目《人偶浪花》荣获一等奖、《碰碰叮叮》获得二等奖。

七、为了庆祝70周年,丰富节日文化生活。一是积极组织万人广场舞在文澜文化公园隆重举行;二是组织万人竹竿舞在文澜文化园隆重举行;三是组织千人太极拳在文澜文化公园举行,该项活动投入资金80万元,参加人数8000多人。

八、开展文体惠民活动,丰富和满足农村农民文化生活需求,送文化送戏到贫困村庄慰问演出,助力脱贫攻坚。完成送电影下乡公益放映1986场,送戏229场,其中:临剧185场、木偶戏12场、琼剧17场、文艺晚会15场。

九、为民办实事工作落实到位。2019年共投入256万元建设篮排球场12个、戏台11个。

十、组织资金497万元建设县级行政村应急广播192个点,该项目正在实施中。

十一、继续做好文物保护单位的四工作,已完成对1处国家保护单位和6处省级保护单位的保护和安全管理工作。

十二、继续推动旅游文化市场执法工作,建设学习型、高效型执法队伍,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开展旅游文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据统计,年内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检查经营场所140个,处理违规经营场所8个,责令整改2个,收缴非法制品240张(件)等,通过整治净化旅游文化市场。

十三、开展“你读书、我买单”、“绿书签”等活动,送书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便民学习阅读,提升全民读书覆盖率,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十四、组织开展农村文艺骨干队伍培训班,举办农民健身、八音舞大赛等,开展人偶戏、临剧、编导、表演艺术、旅游礼仪导游培训班,提升旅游文化队伍业务水平。



                          2019年12月31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