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分享到:
索 引 号: 008224818/2022-00013 分  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 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03日
名  称: 2022年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预算
文  号: 主 题 词:



2022年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单位公开没有这部分内容)

第二部分 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预算表

一、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 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 部门(单位)收支总表

八、 部门(单位)收入总表

九、 部门(单位)支出总表

十、 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   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概况

一、 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规定,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措施。  

2)研究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规章制度和发展规划,研究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改革,研究提出推进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负责全县人力资源市场的统筹规划和综合管理工作。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健全人力资源开发机制和人力资源流动配置机制,负责人力资源标准化建设和人力资源市场监管。负责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统计和信息工作。负责统筹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推进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4)负责全县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拟订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健全就业创业援助制度,做好高校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牵头拟订全县职业技能培训规划,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完善技能类职业资格制度。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措施。  

5)统筹推进建立覆盖全县城乡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拟订全县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实施方案和标准,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落实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统筹社会保障卡工作。  

6)负责统筹全县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县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办法,负责政府管理的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工作。  

7)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办法,负责指导落实我县企业职工工资收入的宏观调控方案。建立健全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决定、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长效机制,负责国有企业薪酬监测并开展监督监测。  

8)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农民工工资综合性办法和规划,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负责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扶贫工作。  

9)负责全县劳动用工的综合管理工作。拟订劳动关系政策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方案,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拟订职工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和假期制度的实施规范。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资,组织查处和督办重大案件。  

10)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单位公开没有此部分内容)

纳入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

2. 

第二部分 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此部分内容即为部门或单位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88.82万元。其中,收入总计1288.82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838.82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收入45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总计1288.82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外交支出×0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40.6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3.4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7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50万元,结转下年0万元。

二、关于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88.8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0.55万元,主要是预算项目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40.68万元,占57.47;卫生健康(类)支出63.42万元,占4.92%;住房保障(类)支出34.73万元,占2.69%;城乡社区(类)支出450万元,34.9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351.5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1.25万元,主要是预算项目支出经费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355.5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19.31万元,主要是预算项目支出经费减少。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4.0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48万元,主要是人员变动。

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8.1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78万元,主要是人员变动。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预算数为45.3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07万元,主要是人员变动。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34.7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27万元,主要是人员变动。

三、关于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483.8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05.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

公用经费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

四、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75万元,其中:公务车运行费6.75万元。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0%/年预算增长0%下降/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根据×××(如外事部门等)安排的2022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团(0次,出国(境)0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7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6.75万元),与年预算持平。持平主要原因包括:预计公务车维修费用同上年一样。公务车保有量2辆,计划购置0辆;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

(二)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0%持平主要原因包括:因公出国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0%持平主要原因包括: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0%持平主要原因包括: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五、关于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45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50万元,主要是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经费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450万元,占100%。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45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50万元,主要是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经费

六、关于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其他财政资金收入、事业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外交支出、国防支出、公共安全支出、教育支出、……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1288.82万元。

七、关于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收入预算1288.8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经费拨款收入838.82万元,占65.08%;政府性基金收入450万元,占34.92%;专项收入0万元,占0%。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0.55万元,主要是预算项目支出经费增加

八、关于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支出预算1288.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3.82万元,占37.54%;项目支出805万元,占62.46%。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0.55万元,主要是预算项目支出经费增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需说明,其他单位不需要说明)

2020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开部门预算时罗列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等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8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月31日,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及下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应急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3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838.82万元、政府性基金45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独生子女奖励金、其他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其他等。

十、项目支出:指各部门、各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