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分享到:
索 引 号: -00822520-4/2020-00002 分  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临高县新盈镇 发文日期: 2020年03月09日
名  称: 新盈镇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政府信息公开;公开信息;公开政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型政府;创新政府

新盈镇人民政府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本着“实事求是,政务公开”的原则,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我镇根据工作实际,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将日常工作机构设在镇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具体信息收集上报公开工作,以“临高县人民政府”网站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临高县新盈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为日常信息公开平台,积极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明确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等信息,依法依规进行划分,力求做到及时、准确、全面公开政府信息。同时,做好监督保障工作,对公开信息的数量、内容等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镇通过临高县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5条,其中规范性文件2条,政府年度财政预决算2条,日常工作信息1条,通过微信公众号主动公开信息126条,使政务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度我镇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未发生针对我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仍需加强,责任还不够明确,信息公开工作未能落到实处;各部门之间工作沟通不够充分,导致信息公开工作覆盖面不够广;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属性还存在界定不清、信息格式编制不准的现象,信息公开的流程还有待进一步规范。

改进情况:一是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二是畅通部门之间沟通渠道,及时有效地公开应当公开的信息。三是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提高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流程,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四是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