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分享到:
索 引 号: 00822501-x/2018-10487 分  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临高县 发文日期: 2012年02月27日
名  称: 2008年临高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本可在临高县人民政府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临高县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临城镇文明东路县委大院;邮编:571800;电话:0898-28289198;传真:0898-28281000;电子邮箱:lg_gov@163.com。

一、概述

   《条例》自2008年5月1日起施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阳光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08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按照省政府的部署,精心组织、健全机构、明确责任、强化培训、完善制度、注重实效、规范运作,不断推进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健全机构,明确责任。市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的重要途径,成立了市政务信息公开协调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市委新闻办公室具体落实全县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同时,全市17个镇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都成立了工作机构,指定了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和任务。

   (二)建立健全制度和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受理、保密审查、发布协调等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明确了各级政府、市直各部门应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内容,以及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流程,建立考核、检查、评议等保障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体系。

   (三)加强培训,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专人参加了全省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班,通过学习了解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掌握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编制以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组织编制政府信息目录和指南。依据《条例》及《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实施规范指引》(试行),组织编制《文昌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确定、清理了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审查、调整、规范了信息公开的目录、指南,及时完善有关内容,统一公开的目录和指南格式,将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将目录和指南予以对外公开,并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图书馆和档案馆设立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方便群众查阅与利用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市按照《条例》规定在县政府门户网站设立政务公开专栏,公开的信息有:领导信息、机构设置、部门职能、工作动态、政策法规、人事任免、社会事业等信息。

200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2300条。其中:机构设置类信息130条,占5.6%;法律、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信息82条,占3.5%;规划、决策类信息41条,占1.8%;政府财政预算、决算信息35条,占1.5%;行政事业性收费类信息40条,占1.7%;政府集中采购类信息8条;行政执法类信息27条,占1.2%;便民服务类信息96条,占0.3%;政府重大建设项目类信息150条,占6.5%;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类信息186条,占8.1%;政府工作动态类信息1235条,占53.7%;其它类信息273条,占11.9%。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8年我市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我市没有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也没有发生各类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行政诉讼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8年,我市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县政府网站改版工作尚未完成,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全面,依申请公开不够到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还要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还有待提高。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政府网站、电视、报纸等媒体,进一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进村、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营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环境。

   (二)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尽快完成政府网站改版工作,切实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建设,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

(三)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严格执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受理、保密审查、发布协调等工作制度,完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建立社会评议考核保障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体系。

(四)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解读、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等方面的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素质。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