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分享到:
索 引 号: 735812261/2021-00021 分  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 临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30日
名  称: 海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发布“五一”假期消费提示的通知
文  号: 主 题 词:

各市、县、自治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食安办:

    五一小长假将至,外出度假旅游人员骤然增加食品安全风险随之加大有效提醒广大消费者出行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出行,安全消费。现发布五一假期消费提示2021年第2号)。

省食安办在省内主流媒体进行宣传,请各单位也利用当地广播、电视、报纸、手机短信、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 尤其是要深入到沿海、山区的农村进行宣传,让食品安全常识深入到家家户户。

请从附件下载宣传文字。

附件:“五一”假期消费提示(2021年第2号)

                     海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五一”假期消费提示

2021年第2

“五一”小长假将至,人民群众消费和出行需求大增,食品安全等风险随之加大。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五一”期间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出行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出行,安全消费。 

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践行“光盘行动”消费者在品尝舌尖美味时,要选择清洁卫生、证照齐全的餐饮场所;要根据用餐人数合理点餐,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主动践行“光盘行动”;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提倡分餐制;严格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要求;少食或不食生冷食物,杜绝非法食用野生动物;不随意采摘和食用野菜、野果。

消费不忘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接种新冠疫苗,构筑免疫屏障;将出行目的地尽量选择在国内低风险地区;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交通、景点、商超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公共场所防疫人员的疫情防控指导和提示,确保身体健康。

注意价格消费陷阱,避免冲动消费。部分商家采取价格优惠、赠送商品、返劵、满减、让利等促销手段吸引消费者者,可能存在虚假降价、虚假折扣、以次充好等消费陷阱。消费者应防范不实价格促销,注意商品是否明码标价,在购买打折商品时,理性选择,忌冲动消费。对网红“直播带货”推介的产品,也要保持理性,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购买,切勿盲目跟风。

保留消费票据,正当权益要维护。注意索取并保存好购物凭证、发票等有效凭证,疫情防控期间,尽量使用线上移动支付,如出现问题可作为投诉的重要依据。发生消费纠纷时,要第一时间与商家沟通协商。如无法协商解决,应及时拨打12345或向当地相关监管部门、消费者委员会投诉,也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