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经济发展

临高顺利完成已投入使用在建工程转固工作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2-11-09 10:18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日前,临高以强有力的举措顺利完成已投入使用的在建工程转为固定资产或公共基础设施工作(以下简称在建工程转固),取得良好成效。

长期以来,临高行政事业单位账面上长期登记着在建工程科目,没有形成固定资产或其他资产,资产管理薄弱和核算缺失。针对如何破解这些工作堵点和难点,近年来,为了高质量完成我县在建工程转固工作,我县采取强有力的举措强力推进工作。

临高县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总会计师王忠说:“在推进在建工程转固工作过程中,县分管领导高度重视,财政局成立工作专班。印发《临高县行政事业单位长期已使用在建工程转固工作实施方案》,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做好培训、督导检查工作,建立协调机制,明确责任主体,积极稳步推进,取得较好成效。”

在开展这项工作专项整治过程中,临高运用《长期已使用在建工程转固清查登记台账》《关于长期已使用在建工程转固工作账务处理的函》,结合历史资料,坚持以“依次最接近历史成本原则”取数入账,为进一步明确资产暂估入账、确定初始入账成本打下基础,为会计入账提供了合理依据,结合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做好代建资产的调拨入账,避免繁琐手续。到目前为止,我县行政事业单位长期已使用1年以上在建工程项目已完成100%转固。

王忠说:“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形成的巨额资产在政府会计主体资产负债表中得到全面反映,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真实反映资产信息,财实相符。大量账外循环的资产得到入账后规范了资产管理,得到有效使用,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同时确保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全面有效实施,夯实政府财务报告的核算基础,全面规范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

下一步临高将做好在建工程转固工作的动态管理,及时督促预算单位做好成本归集及竣工财务决算,促进我县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化、常态化。

记者 张永花 陈日升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