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经济发展

第四届“海南好米”金奖水稻品种展示示范试验现场观摩会在临高举办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2-11-11 10:2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1月9日上午,2022年第四届“海南好米”金奖水稻品种展示示范试验现场观摩会在波莲镇古柳村水稻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举办,参会代表近距离观摩了“海南好米”金奖品种的丰产性、适应性和抗性,并交流相关经验和做法。

据了解,古柳村水稻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总面积60亩,有各类试验及展示示范品种22个。活动现场,基地负责人对该基地的基本情况,栽培管理模式、品种的特征特性做了详细介绍,观摩人员通过询问和现场调查,沟通交流、交流经验,近距离了解了各新品种的生态适应性、抗性、生产性。 

儋州市农林科学院土肥站站长、农科所所长、研究所支部书记羊有学说:“我观察了每个品种非常不错,产量很高。下一步我们要加大力度和技术这方面都跟得上,学习临高农业农村局的这个观摩会的经验带回去,好好谋划来做。”

通过现场观摩,让大家对水稻新品种各项经济性状指标有更直观的了解,评选出高产优质抗性好的品种,在全省推广,为我省今后提高粮食产量提供保障。 

海南省种子总站推广研究员符海秋说:“海南好米的评选活动已经举办了四年,我们一共评选出19个好米品种。我们希望通过海南好米品牌的创造把南繁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临高是海南省的粮食生产大县,水稻种植面积有28万亩,海南好米活动在临高举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要把粮食稳稳的盘在我们自己手中,把饭碗牢牢的端在手里,把种子拽在手中的发展战略,也是全省南繁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具体举措。 

临高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文彤明说:“临高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向兄弟市县相互学习把优质的科研成果、优质的品种在临高落地,产生实效,为粮食的丰产丰收,扛起临高的一个责任担当。” 

据了解,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海南好米”特色品牌创建及其产业化发展,2019-2022年连续四年举办“海南好米”金奖品种评选活动,共有96家(次)单位148个水稻品种参加评选,评选出“隆望两优889”等19个金奖品种。除了集中展示示范以外,2022年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和海南穗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海南好米”金奖品种单位还通过以“公司 农户 订单”的生产模式,通过开展农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提升行动,加快推进“海南好米”品牌建设,帮助农民增加收入。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海南省种子总站,临高、儋州、澄迈和昌江等市县相关领导、农业技术干部、相关企业代表以及种植大户50多人参加了活动。

记者 吴 晶 李志宁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