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经济发展

临高:企业办事不用跑  政府跑腿帮忙办

来源:今日临高 发布日期:2022-11-18 16:1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临高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在各部门间建立协同、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跑腿办机制,变“企业来回跑”为“政府帮代的跑腿办”,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11月11日,县行政审批局跑腿办服务专员到东英镇政府,沟通协调跑腿办工作在东英国际慢城开展相关推广工作和业务,解决东英国际慢城项目落地过程中办理相关行政审批许可难的问题,加快项目落地,促进临高“三区一园”高质量发展。

东英镇镇长谢海林说:“今天的交流会,我们沟通得很好,得到很多新的做法和未来的工作计划,非常有意义。跑腿办的服务能带到东英国际慢城来,对我们后续的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的实施,会有很大的帮助和时间上的效率。”

11月16日,跑腿办服务专员又一次到金牌港开发园区,为中铁建设建筑发展(海南)有限公司和上海建工开展跑腿工作。

中铁建设建筑发展(海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钰说:“(他们)主要做了五项工作,第一是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第二是工程规划许可,三是施工许可,四是联合验收,五是二期用地,非常感谢。”

上海建工常务副总经理朱安标说:“过来临高之后,接触了临高县行政审批局,包括跑腿办。前期,(他们)帮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包括我们前期的项目备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环评、项目允许建设书等,就实现了我们拿地即开工的政策。”

在跑腿服务中,跑腿办主要负责为企业提供业务、政策及办理程序等咨询、报批计划,及申报材料等辅导的线上线下免费全流程、全方位的跑腿办服务,包括项目前期服务、立项用地、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和水电气报装等环节所需办理的行政许可及其他公共服务事项。

县行政审批局审批室主任王曾说:“我们全程参与服务,帮企业做跑腿,让数据跑腿,让政府的工作人员来跑腿,让企业项目落地的时间更快,投入生产更快。”

据了解,自今年6月1日金牌港“跑腿办”企业服务中心挂牌推行跑腿办服务以来,已为金牌港开发区企业项目提供服务共计115次,其中,服务咨询67次,服务园区招商讲解25次,服务园区日常管理8次,服务企业办事15次,办结率100%。“跑腿办”工作机制有效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了审批服务效率。原需企业多次到窗口办理的56项行政审批(备案)项目,现只需面对1人、到1处即可全部办理完成,实现“企业办事不用跑,政府跑腿帮忙办”。

王曾说:“在总结金牌园区跑腿办的经验基础上,然后把可推广、可复制的那些经验,复制推广到东英国际慢城、新调渔港经济区、波莲循环经济产业园,让其他地方的产业园也能够实现“政府帮忙跑,企业不用跑”,让更多的项目更快地落地。”

记 者 符风芳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