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高考备战正酣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5-08 15:2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我县各校积极引导高考学子调优心态冲刺高考

  今日临高讯 5月7日,距离一年一度的高考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记者走进临高中学、临高二中的高三教学楼,近距离探班今年我县高考学子的复习情况。

  当天下午15点整,在临高中学、临高二中的高三教学楼的教室看到,虽然天气异常炎热,汗水打湿了学子们的衣裳,但是他们依然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解模拟试题。

  看着课桌上堆砌成山的书本,记者近距离感受高考学子们面临的压力和紧张的复习气氛。对于高考学子如何面对这些压力,记者采访了临高中学学生干部曾慧敏同学和临高二中的高三(8)班的王学临同学。

  曾慧敏说,距离高考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自己感到很有压力,但是应对压力,他面对高考来临的压力,在课余时间给予自己一些时间去放松心情,而不是全部想着高考的事情;劳逸结合,保持自己的良好心态去释放自己的心情,坚信自己一定战胜高考,考上她心目中理想的大学。

  王学临说,距离高考不到一个月,有的题目还不是很熟悉,特别是英语和数学是对他们的文科班学生来说是死穴,但是剩下的时间一定咬紧牙关,尽力把两科的成绩提高上去,目前他们每天学习的时间10小时左右,每天傍晚18点30分左右早早吃过晚饭就到教室里晚自习了,要一直到很晚才回去休息。面对这样高强度的学习,偶尔会去滨江公园放松自己,坚信不管怎样,一定会抓住接下来的最后的一点时间努力提高自己,争取在高考中考出理想的成绩。

  学子们积极备战,蓄势待发,那么高三年级的老师们如何引导高考学子调整状态,让学子们在高考中发挥出更好的水平,记者随后采访了临高二中的教研室主任王体老师。

  王体告诉记者,随着高考逐渐临近,考生容易出现情绪波动,这种波动很大程度是来自于盲目攀比,比如看到同学进步了而自己还在原地踏步、觉得自己有些地方一直在犯错误、觉得别人容易懂的知识自己难以掌握等。

  王老师提醒广大考生,在备考的最后阶段,知识水平很难再有质的变化,这个时候,保持平和的心态“做好自己”往往更为有利。

  看过老师和考生们在教室里挥汗奋战,对于如何统筹安排,记者随后来到了临高中学校长室,看到林明国校长正在与老师们讨论高考的良策,使这次高考比去年高考有所突破。

  林校长对记者说,在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高三毕业生把各门功课学好,学得周全,不留任何角落,学得深入,能摸到底,而且要能够融会贯通,灵活应用。把剑磨尖说白了就是要有战胜对手的利器,即丰富的知识和运用知识的高强能力。要把剑磨尖,需要非常的勤奋和几年如一日的恒心,在不同的备考阶段,备考的方法、策略是不一样的。初期重于知识积累,中期重于融会贯通,后期重于灵活运用,提高能力。

  据了解,今年我省实行“3+3”的高考科目设置,其中,报考文史类和艺术文类的考生将考,语文、数学(文)、英语(含听力)、政治、历史、地理。报考理工类和体育理类的考生将考,语文、数学(理)、英语(含听力)、物理、化学、生物。

  今年我省高考定于6月7日至9日进行。各科目的具体考试日期和时间安排如下:6月7日考语文、数学,6月8日考物理(或政治)、英语,6月9日考化学(或历史)、生物(或地理)。

  对于今年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同时又报名参加基础会考的考生,在6月10日将于与本省2014届普通高中学生一起参加基础会考。这类考生的各科基础会考成绩,按照其成绩的10%计入高考投档成绩。

  (许克知 许晶亮 采写)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