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力打造平安高考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5-22 15:48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高考战鼓擂响,我县教育部门推出高考管理策略

全力打造平安高考

  今年高考,我县高考生中文史类1022人,理工类1981人,体育类44人,艺术类59人。文史类考场35个,理工类考场67个,体育类考场2个,艺术类考场2个,共有3106名考生参加高考。

  今年高考,我县实行标准化监考。实行严格安检入场,考试全程时时监控和录像。使用身份证验证识别、准考证识别及金属探测器、网上巡查系统、考场视频及网络监控系统、作弊防控系统等,这是有史以来最严的一次高考。

  5月20日,记者在临高中学考点观看了监控录像等考场使用的设备设施,在监控指挥中心视频室,观看了监控器中各考场的实施画面,从监控室可以监控到考场各个教室里师生的一举一动,保证了高考的“透明化”和“公正性”。

  县教育局已经对各学校开展了考风考纪教育周活动,并对考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心理指导,让考生树立正确地考试观。

  在临高中学考点,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安装考点供电线路、照明灯、电风扇等设备维护工作,特别是针对考点的指挥系统、视频监控录像系统、听力广播系统进行逐项的检查和调试,确保各系统设备工作正常。

  目前,县教育局对试卷安全进行保密,防止泄题,此次保密工作,县教育局已经明确分工,任务分解到岗,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加强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的管理,保密工作确实做到无缝连接,不留死角,不出漏洞,高考各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今年部分考务工作和去年有所变化,比如对考生忘记带身份证或者因故身份无法验证的,今年将安排专人登记考生的姓名、准考证号、身份证号码等基本信息,核验考生的身份,并对考生进行拍照留存,考后报市县招办。

  在英语听力考试中,播音室除了有副主考、英语教师和技术人员监听,首次要求各楼层必须有英语教师负责监听。

  对于英语听力考试期间的偶发事件,县教育局根据省考试局要求,听力考试开始时,听力光盘无声或不清楚,播放人员应及时请示考点主考批准启用备用听力光盘,并由主考及时报考省考试局批准顺延考试结束时间。听力考试进行中,听力光盘无声或不清楚,播放人员应记录出现问题的题目,及时请示考点主考批准启用备用听力光盘。重新播放时,应从出现问题的前一题开始播放,并由主考及时报省考试局批准顺延考试结束时间;如果短时间内无法解决,应立即报告省考试局批准进行其他部分考试,同时积极设法解决出现的问题。省考试局要求,英语听力考试中,在其他部分考试期间不允许考生提前交卷离场,立即按照省考试局批准顺延的考试时间继续进行听力部分的考试。

  县教育局根据省教育厅、省考试局的要求,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陆续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三个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考场内外串通作弊、替考和有组织的团伙舞弊等严重违规违法行为,对高考作弊行为“零容忍”, 全力打造“平安高考”。

  (许克知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