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荷香荷韵惹人醉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16 09:58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皇桐金波村荷花别样红

荷香荷韵惹人醉        

  今日临高讯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5月8日,在皇桐镇金波村的一些荷花正在含苞绽放,吸引众多踏青的游客前来观赏拍照。

  在金波村,记者看到,200多亩水田种植着一望无际的荷花,含苞欲放的花骨朵与翠绿的荷叶亭亭玉立,交相辉映。也有为数不少的荷花悠然绽放,随风摇曳,身姿翩翩。如此美景,吸引来县城一大批摄影及户外爱好者流连于此。

  来自县城的徒步摄影爱好者梁暖暖说到,此间清风阵阵,荷花朵朵,花香和泥土的芬芳让人一扫酷热的憋闷,顿感心旷神怡。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5月8日,在皇桐镇金波村荷花基地里一望无际的荷花,含苞欲放的花骨朵与翠绿的荷叶亭亭玉立,交相辉映。 曾祥河 摄

  “我们的基础设施也正在逐步完善,已经修建了可以停放近百辆车的停车场,栈道和观景台等设施正在加紧施工中,不到一周就要完工了,今年金波荷花基地将与去年有很大的不同,如果你来,一定会惊叹不已……”金波村委会书记陈燕江对记者说。

  “现在村民知道来看荷花的人多了,村里不少人的思想也开放了不少,不少村民都把自家的土鸡蛋、家养的阉鸡拿出来卖。”陈燕江说,“有些经济实力地准备合伙开小饭店,搞农家乐。”

  金波村荷花的观赏期可到8月左右。在花期内,游客不但可以欣赏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壮观,还可体验到“溪头卧剥莲蓬”的悠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实现贫困户永续脱贫的目标,皇桐镇委镇政府因地制宜,紧抓特色扶贫产业规划,去年金波村在原有的荷花种植的基础上,从70亩扩大到了200 亩。通过“科技副镇长+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运营,通过公司带头,贫困户入股获得分红,有效降低了贫困户参与的风险,提高贫困户的收益。

  “荷花园已经成为了皇桐镇文化旅游品牌,游客的大量涌入势必带动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第三产业发展。”皇桐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乡村旅游产业的日益壮大,昔日穷乡僻壤变身旅游景区,群众尝到了甜头,生活也有了盼头,形成了良性循环的扶贫机制。

 (翁滔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