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引导扶持更多贫困户增收致富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2 09:17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李江华在皇桐临城调研农村产业发展时强调

引导扶持更多贫困户增收致富

  今日临高讯 10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李江华带队深入皇桐、临城调研乡村产业项目,关注企业本身的发展,对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结合之后,想方设法把产业做大、让老百姓增加收益。并就“贫困户+公司”合作养羊发展模式、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的推动情况进行谋划,投入资金,引导扶持更多的贫困户增收致富。

  下午15时,李江华一行来到皇桐镇养羊基地,一间间别墅式的羊舍不仅为2000头乳酸菌黑山羊创造了一个适宜的环境,还提供了一个挡风遮雨的住所。

  看到此番场景,李江华详细询问海南富方农牧业有限公司规模养殖乳酸菌黑山羊的自身效益、运营规模、百姓参与养羊的利润、政府给予扶持的情况,对如何走好“公司+农户”发展路子,李江华要求通过入股分工、务工投劳方式,引领更多的贫困户参与乳酸菌黑山羊养殖产业。

  李江华与养羊专业户进行了交谈,得知该基地养殖的乳酸菌黑山羊销往海口市各大饭店的效益比较好,李江华鼓励他们积极发挥余热,拉拢更多的贫困户签订协议,除了让入股的贫困户有分红可以领之外,还要带动大家一起养上“扶贫羊”,自繁自养,把规模做大起来,要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向贫困户传授技术,提供种羊给贫困群众养殖,最关键是要加强信息沟通,掌握市场行情,确保统一销售,让老百姓得到真真正正的实惠,也能体现出了贫困户的养殖效益。

  李江华强调,对接扶贫需求,提高贫困群众的劳动效益,该项目才能紧密与精准扶贫挂钩,将来企业在扶贫工作上定能取得贡献。

  李江华表示,项目本身要有效益、有可运作型、有技术应用,企业自己投入资金经营,必须要把项目规模做大、真赚钱,而且要有足够的利润给贫困户分红,这样的项目才能得到永续的发展。

  16时05分,李江华来到临高县热带水果健康种苗产业园,对项目用地情况、项目规划建设的效果、空间布局、效益点、热带水果繁殖的品种、项目示范栽培如何做大如何赚钱、种苗的市场需求及完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配套设施有了一定的了解,对种苗的建设形态能否变成旅游景观、是否具有观赏性、项目落地后产生的效益、游客如何参与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李江华对该项目前期的规划设计非常关注,表示该种苗基地的地理位置比较好,具有很好的旅游价值,要把它做成一个农业融合发展的项目。

  李江华一行徒步参观了种苗的栽培和生长情况,认为项目地的规划比较好,要求在每个片区设置一个标签,逐步把旅游观光道路完善,打造成生态农业示范园区,方便游客来一趟生态观光游,多种植不同品种的水果和植物品种,真正做到一年四季要有花开、一年四季有果摘、一年四季有景看、一年四季有钱赚的目标。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副县长王华,金牌管委会主任、县财政局局长王义坚一同调研。

(王信隆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