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冲刺30天 全面完成今年脱贫目标任务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9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李江华在全县脱贫攻坚冲刺誓师大会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冲刺30天  全面完成今年脱贫目标任务

曹文主持  林恩荣欧阳颂东出席

 

  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当天上午,临高县脱贫攻坚冲刺誓师大会在临高人民会堂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方略,落实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最新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统一认识,提振精神,攻坚冲刺,确保如期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县委书记李江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县政协主席林恩荣,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洪明,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武献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伦,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赛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中,副县长段怡、王国宙、唐南桥、王华、张释,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华敏,县政协副主席谢少师、林健刚、黄族光、邱德忠,金牌管委会工委书记李勇,金牌管委会主任王义坚等出席会议。

  李江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冲刺阶段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全省的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极为关键的阶段,临高作为国定贫困县,其考核结果直接影响全省脱贫攻坚评价,责任很大,必须要只争朝夕,“白加黑”“5+2”推进。必须要做好统筹安排,超常规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很大,容不得有半点侥幸心理,必须要上心用心尽心全力做好迎检考核准备,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一丝一毫都不能懈怠。全县上下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强化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紧迫意识,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补齐短板,紧盯目标任务,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进度账,各级领导带头在前,全县动员,全员下沉,全时推动,全力冲刺,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检查评估,确保如期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

  李江华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准补短板,全力冲刺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从现在开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对标检查评估内容,对标脱贫退出标准,列出问题清单,找出工作短板,抓住重点任务,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强化措施,一项一项任务落实,一块一块短板补齐,全面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重点是要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千方百计落实“三保障”政策、千方百计推进提升工程建设、千方百计确保脱贫退出的质量、千方百计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千方百计全力抓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好扶贫日活动。

  李江华要求,全县各单位要把“扶贫日”作为推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重大契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活动开展有特色、有成效。会议结束后,由县领导带队,广泛开展“齐下乡、齐出动、齐到户”的三齐活动,全县帮扶责任人全员下沉,进村入户,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誓师大会精神,紧扣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重点,结合实际开展“五个一”活动,再次掀起脱贫攻坚工作热潮。即:开展一次讲好扶贫故事活动;开展一次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开展一次传授致富技能活动,结合各村产业发展实际,举办培训班、赠送技术书籍,为贫困群众传授各种实用技术和技能,引导他们学技术、用技术、依靠技术脱贫致富;开展一次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要组织对贫困户中的大病重病患者、残疾人、留守老人儿童等特困家庭开展送温暖活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困难;开展一次送知识送健康活动;激发他们用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心,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此外,还要认真抓好农村电商建设、最低生活保障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和整村退出工作,确保今年脱贫任务全面完成。

  李江华强调,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全力确保打赢今年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全县的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冲刺的关键期,全县上下要强化打硬仗的意识,以超常规的精神、超常规的措施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攻坚冲刺取得显著成效。要领导带头,压实责任;要明确目标,挂图作战;要强化督查,严肃问责。

  李江华强调,今年全县脱贫攻坚的“集结令”已经发出,“冲锋号”已经吹响。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苦干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今年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美丽临高再立新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曹文主持会议并要求,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李江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状态,奋力突击,持续攻坚,坚决打赢2017年脱贫攻坚战。

  会上,吕雄通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多文镇、东英镇、县卫计委、县商务局、县市场管理局、县职业学校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县直机关单位、省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县脱贫攻坚4个督查组,省、县驻村第一书记,各镇书记、镇长、分管扶贫工作领导,扶贫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吴梦姣 采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