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主动作为推进医改全面惠民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30 10:10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我县收看全国医改视频会议

主动作为推进医改全面惠民

李江华出席临高分会场

  8月27日下午,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县设立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医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以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十三五”医改规划要求,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医改工作,部署下一步医改重点任务,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县委书记李江华,副县长段怡,县政协副主席黄族光,金牌管委会主任王义坚等出席临高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医改方向明确,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全面深化医改必须把更多精力聚焦到抓落实、见实效上来,集中力量打攻坚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坚定医改的理念、原则和路径,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投入保障可持续、健康事业得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为统领,加强健康促进,坚持“三医”联动,推进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加快抗癌药降价、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完善基本药物制度以及强化监管等工作,挤压药价水分,确保质量安全。推进医疗服务价格、财政投入、薪酬制度等改革,加强医院管理和绩效考核,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强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综合保障,防止因病致贫返贫。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推进区域医疗中心、专科联盟建设,完善全科医生、家庭医生等基层人才激励机制,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和社会办医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李江华随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医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特别是卫生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要求,主动谋划,主动改革,主动作为。卫生部门要抓紧牵头,结合临高实际,研究制定我县贯彻具体意见和措施,并对我县推动医改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梳理,提交县委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

(吴梦姣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