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当好“领头雁” 打赢攻坚战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09 08:48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李江华组织召开全县镇委书记观摩座谈会

当好“领头雁” 打赢攻坚战

  9月26日,县委书记李江华率队深入博厚、和舍2镇的优质扶贫产业项目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学习优势,补足短板,提高精准,统一思想,统一标准,统一行动推动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迈向更高水平。

  李江华一行先后来到博厚镇新贤村凤梨基地、养鸡项目基地、脱贫攻坚中队以及和舍镇脱贫攻坚大队、鸣旺养猪基地、蛋鸡项目基地和布佛村委会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点上项目负责人介绍产业项目的发展和运作模式、贫困户参与方式和利益分享机制等情况;参观学习脱贫攻坚大、中队建设,档案资料管理和项目库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李江华指出,此次观摩的扶贫产业项目体现了六个好特点:即产业选择好、联结机制好、发展模式好、支部作用好、战斗体系运转好、精准帮扶好。能实现这些好特点关键还是领导重视、目标明确、责任落实、作风扎实。大家要发挥谋事在人、做事在人、成事在人的作风,扎扎实实推动产业项目落地见效,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互统一、相互促进、相互交融。

  李江华要求,各镇要抓住千载难逢的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机遇,科学规划,尊重规律,创新路径,打响品牌,寻找突破,加大资金投入,用小财政办好大事情,打造出留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有效治理。

  李江华强调,镇委书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少数,是当家人,是“领头雁”,是一线指挥员。镇委书记要做好,关键是要想抓,要全身心投入、推动和谋划;关键是要会抓,要去学习、去思考、去借鉴,去探索,与时俱进,提升执政的本领和能力;关键是要敢抓,要不怕困难、不怕失败、不怕得罪人,不怕担风险,心里无私,敢闯敢试;关键是要坚持抓,常抓不懈,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会上,与会县领导和各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提出意见和建议。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副县长唐南桥及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学习。

 (吴梦姣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