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 务求整改到位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09 08:50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李江华主持县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环保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 务求整改到位

  9月30日,县委书记李江华主持召开2018年第33期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我县环保工作。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及国家海洋督察要求我县整改工作进度情况汇报。

  李江华在会上传达了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关于生态环境污染防治有关指示精神。

  李江华要求,一要端正态度,主动整改。环保问题是当前中央重视,百姓关注的问题,不仅仅关系到我们生存和发展的环境,还关系到全体人民的切身利益,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对环保督察的严厉程度和环保问题整改的严格程度要有正确的理解和端正的态度;二要落实责任,问题整改不彻底不罢休。国家海洋督察反馈的问题和群众投诉指出的问题,各相关单位、部门要认领问题,形成工作方案,积极整改;三要讲究方法,统筹解决问题。要立即处理目前环保督察的重点问题和投诉问题,减少积案,提升完成率,对于难点问题要分布实施,统筹解决;四要完善生态保护和整改的机制体制。整改领导小组要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对问题要逐个研究解决,并建立整改进度报送机制,形成制度,还要对能改不改的单位进行问责。

  李江华指出,抓好大气治理,建设生态文明是全省共同的目标和任务,抓生态建设是政协工作的新领域、新手段,是政协有为有位的新体现,县政协要按照省政协的要求、主动出击、主动承担、主动作为。要充分发挥政协的民主监督工作,县政协要定期督查、检查、考核、排名,通过排名来发现问题表彰先进;要建立政协反馈信息平台,成立一支环保监督员,发挥政协委员的的监督、举报和信息反馈作用;政协要跟新闻媒体和政府监督有机结合,使依法监督、媒体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融为一体,共同发力,共同借力推动环保督查工作。同时,县委县政府要把这项工作当做生态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谋划部署推动落实,形成合力。

  李江华要求,多措并举,推动临高大气治理取得成效。要认真抓好秸秆的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因地制宜,有计划地禁燃烟花炮竹;要大力推动煤气管网的镇村入户,做到“气代柴薪”;要分类指导,有序推进节日期间孔明灯的燃放,防止出现火灾事故;同时要倡导新的祭拜方式,寻找新的环保产品代替,发动党员干部带头执行;要发挥村民自治的作用,通过村规民约来约束污染环境的行为。

  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县委常委吕雄、符明辉、武献志、李孟伦、李赛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敏,副县长唐南桥、王华、李辉、符明健,县人武部部长朱群海等出席会议。

 (许送转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