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提高政治站位 推进改革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09 08:50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李江华主持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相关会议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 推进改革发展

  9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李江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近期省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县委常委吕雄、符明辉、武献志、李赛美等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敏,副县长王国宙、唐南桥、王华、符明健,县法院院长李华敏,县检察院检察长黄循表,县政协副主席谢少师、林健刚、黄族光、邱德忠,金牌管委会工委书记李勇,金牌管委会主任王义坚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分别传达学习了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专题推进会精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和禁毒工作会议有关精神。

  就如何贯彻落实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李江华指出,9月3日中央印发了海南机构改革的方案。省委紧锣密鼓一步一个脚印加快推动机构改革工作。这次机构改革显得非常重要。当前中央对省和地方机革改革正在全面推开。海南是中央批复的第一个省级机构改革,是全国各省机构改革模板和范例。这次的机构改革更加突出海南建设好自由贸易区和自由贸易港和建设美好新海南,更加突出政府职能部门更好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

  李江华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支持我省机构改革;二要服从大局,主动配合改革;三要立足临高实际,尽早谋划机构改革;四要严明纪律规矩,切实保障机构改革;五要主动积极作为,彰显改革的成效。

  谈及如何抓好我县党建工作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李江华指出,抓基层党的建设是推动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推进手段,要坚持以六星党支部为抓手,打造一批坚强的战斗堡垒,突显我县基层组织的政治工作;同时,要进一步改善农村基层干部考核奖惩体制,激励他们尽心履职,还要通过抓党建推动机关干部落实帮扶责任,增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李江华认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对形势的研判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非常切合海南的实际,所提出的要求可操作性强,是对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李江华指出,临高在打黑除恶跟形势跟群众期待还有一定距离,县委一定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他强调,临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循序发力,对黑恶势力要快捕快判,形成震慑力;要深根细挖,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发力。同时要加强领导,为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

  关于我县下一步禁毒工作的开展,李江华强调,吸毒是百害之首,必须不惜代价加以打击。要围绕把吸毒人员的比例控制在4‰以下下功夫,堵源截流,防止毒品泛滥,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加大收戒力度,形成多层次、多方面的措施,开展社会关爱和社会帮教活动,使戒毒人员能够真正远离毒品,还要关心戒毒人员的生活和工作,维护他们的尊严,形成多层次、多方面的措施。要强化对禁毒工作的领导,从县到村都要完善禁毒工作的机制、体制和队伍,加大各方面投入,健全禁毒措施,加强禁毒工作的考核和问责机制。

  会议还审议了其它事项。

(张永花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