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扫黑除恶不松懈 基层治理提水平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1 09:4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刘星泰在临高调研政法工作时强调

扫黑除恶不松懈 基层治理提水平

10月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来到临高,深入到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县信访服务中心、县人民法院、临高天地人公司、博厚镇检察室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县委书记李江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陪同。 翁滔 摄

  10月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来到临高,深入到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县信访服务中心、县人民法院、临高天地人公司、博厚镇检察室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刘星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领会中央、省里决策部署的意图,紧紧把握住契机,高度重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松懈,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努力把基层治理提升到新的水平。

  县委书记李江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陪同。

  在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刘星泰一行认真听取了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对临高警方在扫黑除恶、禁毒工作、打击电信诈骗以及合成作战中心的运行机制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刘星泰对临高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通过合成作战提升效能,特别是通过“上打源头、循线追踪”战法,在打击黑恶势力、“两抢一盗”、电信诈骗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刘星泰说,在打击违法犯罪方面,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临高警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集中力进行打击,战果累累,走在全省的前列。他要求,临高下一步要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要继续发挥公安以及其他职能部门的作用,资源整合乘胜追击,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要深入挖掘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进行严厉地打击,绝不姑息,维护社会的长治久安。

  在县信访服务中心,刘星泰听取了李江华等人对我县开展信访维稳工作的情况汇报。李江华说,这些年临高的信访工作有一个很大的转变,主要是一个方面是领导重视,确确实实临高县委县政府把信访工作,把化解信访问题当做我们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县领导对信访工作化解是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二是梳理问题,落实责任,把全县所有的信访案件都进行了认真梳理,认真列成清单,明确包案单位、明确包案领导,一宗一宗去化解;三是严格依法行政,严格控制新的信访案件产生,对于符合法律政策要求的诉求及时地进行化解,对于不符合法律政策的诉求也要耐心地进行政策宣讲,耐心地做上访户的思想工作,让其知晓其中的道理 ;四是建立了工作制度,领导定期接访,领导包案;发挥下级解决问题的作用,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县;推行了律师坐班制度,做法律宣传解疑释惑;建立了信访案件的办理制度,做到了及时受理,及时交办,定期办结,实现了受理率高,办结率高、满意率高。

  当得知,在我县财力不是十分充裕的情况下,拿出1.5亿元发放历史拖欠干部职工调资后的工资以及在涉军人员安置方面进行妥善安置时,刘星泰对此给予了高度地肯定。他认为,各级对信访工作高度重视,把信访维稳工作摆在心上,抓在手上,摆上议事议程上,积极化解矛盾,县委书记高度重视信访工作,重复发力解决信访问题,这有效地树立了县委、县政府的权威,要求临高要再接再厉,处理问题时要做到依法行政,从根源上避免出现信访问题。

  在县人民法院,刘星泰一行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法律援助处、刑事法庭、家事法庭、法治之光、信息集控中心、法庭执法中心等地详细了解诉讼服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执行案件等情况,对临高法院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履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博厚镇检察室,刘星泰一行与检察室干警握手问候,并实地参观了检察室大厅、办公室、会议室等,并详细了解了检察室的人员配置、工作职责及开展工作情况。调研过程中,刘星泰还与博厚检察室的干警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要求他们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扎根基层,俯下身子,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难题。

  此外,刘星泰一行还深入到到临城镇天地人公司兰罗红心蜜柚基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公司种植管理模式以及贫困户的产业扶贫资金委托入股分红的运营模式。

  县法院院长李华敏、县检察院检察长黄循表在在相关调研点上陪同调研。

  (翁滔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