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下足绣花功 高质量脱贫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8 09:3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三论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大行动

今日临高评论员

  民生之微,衣食住行。民生之大,事关家国。

  行百里者半九十。现在,我县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城拔寨阶段,任务仍然艰巨繁重。现有贫困大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脱贫攻坚越往后成本越高、难度越大。“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唯有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迎难而上、持续奋斗,下足“绣花”功夫,才能实现高质量脱贫。

  实现高质量脱贫,要全力抓好年底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要扎实做好贫困人口脱贫退出工作,确保高质量脱贫。要对今年年初锁定的减贫目标,认真谋划,逐一核实“两不愁、三保障”是否已经解决,逐户核实拟脱贫人口的脱贫措施及成效,做到事前预控、事中加强督导、事后经过数据核实进行调整,真正做到一人不错、一人不漏,实现按程序、高质量脱贫。

  实现高质量脱贫,要全力抓好产业扶贫工作。产业项目的效益关系到减贫任务能否顺利完成,关系到减贫后是否经得起验收,关系到返贫风险的大小。要想实现稳定长效脱贫,必须想方设法推动产业项目,尤其是一些季节性的种养项目。要提前谋划项目,抓紧推动实施,确保实现贫困户每一户都有一项稳定增收产业。

  实现高质量脱贫,要全力抓好就业扶贫工作。要开展小型招聘会岗位对接,同时对贫困家庭劳动力进行指导和引导,提高对接成功率,实现就业帮扶。要开发一批巡河员、农村保洁员等就业扶贫特设岗位,就地就近安置就业。要强化职业培训,增强就业能力。要对开发就业扶贫岗位进行检查,避免出现贫困户不出工不出力就能领工资、“养懒汉”的现象,避免好政策变成问题易发的软肋。

  实现高质量脱贫,要全力抓好“三保障”工作。要对于已开工未竣工危房改造户,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按时竣工入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继续加大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力度,全部完成教育资助工作任务。要确保实现医疗保障全覆盖,摸清底数,找出保障未到位的人群,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实现全覆盖。要加强健康扶贫政策的学习和宣传。要加大大病、慢病的救治力度,对全县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进行全面排查;对未得到救治的大病、慢病患者实施救治;规范慢病管理,帮助慢病患者寻医问药。要做好大病补充保险购买服务工作及新农合政府代缴工作。要扎实落实健康扶贫报销政策。

  细节决定成败,“绣花”要下苦功夫、用真功夫。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精准这个核心要求,较真从严、踏石留印,拿出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闯劲韧劲,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地解决,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攻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高质量脱贫。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