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电商进农家 村民乐创收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8 09:40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扶贫日活动广大干部下乡购买农产品

电商进农家 村民乐创收

 

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我县广大党员干部参与消费扶贫行动,奉献爱心,支持购买贫困户自产自销的农产品,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

 

  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日,县委书记李江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伦深入博厚镇新贤村参加扶贫日活动,为137户贫困户发放扶贫产业分红资金,送上慰问品,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鼓励贫困户要依靠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新贤村委会大院内欢声笑语,137户贫困户喜迎扶贫产业——入股新贤村凤梨种植合作社的第一次预分红大会在这里。

  大会上,李江华、李孟伦以及农行海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林廷亚,省地质局副处长黄开连,海南地质公司董事长、新贤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黄伟坚,农行临高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杨波等把分红资金交到137户贫困户手上,137户贫困户加入凤梨种植合作社共获得预分红45.8125万元,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和“农民变股东”,真正分享到了“产业扶贫”政策硕果。

  扶贫日活动上,李江华与海南宏鑫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廖小辉亲切交谈,并高度赞扬凤梨种植扶贫项目,是实实在在为地方谋发展、为群众谋利益的好项目,希望该公司要全力做好凤梨种植产业,带动更多的农户,让更多的乡亲能够受益。

  扶贫日活动现场,农行省分行举行“消费扶贫”启动会暨凤梨、养鸡合作社购买扶贫特色产品签约仪式。旨在帮助贫困户入股种植凤梨、养殖的林下鸡打开销路,让贫困户为种植和养殖出来的农产品销路吃下“定心丸”。

  据了解,自从2016年确定新贤村为省农行定点帮扶对象,省农行派出帮扶责任人133人,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462户,先后投入和捐赠资金、物资金额超过150万元,有力发挥了扶贫攻坚的主力军作用。、省地质局等相关单位深入新贤村进行帮扶活动。目前,新贤村是旧貌换新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可喜变化。从省深度贫困村基本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同时全村呈现产业、乡村美的生机勃勃景象。成片翠绿葱葱、硕果累累的凤梨基地代替了原来低效低收益的零散甘蔗地。在茂盛浓密、长势喜人的橡胶林中,新建起了一排排整齐的鸡舍;原来低矮破旧的危房变成了崭新宽敞的房子;臭气熏天、污水横流的小池塘变得鱼虾畅游;农行捐助建设的文化广场、湖心亭、党建活动室让村民娱乐的好去处。

  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根据县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县委政法委党支部深入波莲镇扶贫点美珠村开展扶贫日活动,同波莲镇脱贫攻坚大队、各中队和各小队工作人员、镇包点美珠村的帮扶责任人、镇扶贫工作站全体人员、美珠村党支部、两委干部一起学习贯彻今年2.14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一起研究如何运用党建引领在脱贫攻坚当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场支持购买贫困户的农产品,助力精准扶贫,助力贫困户增收。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出席,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谈体会,提出要求。

  欧阳颂东肯定美珠村这两年时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扶贫工作从原来的“纸上扶贫”变成“精准扶贫”,扶贫工作运用“互联网+精准扶贫”理念,建立了精准扶贫手机APP指挥作战平台,开启了“线上、线下”同步精准扶贫模式,信息需求进一步提升了。

  欧阳颂东强调,不能忽视扶贫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和不完善的地方,很多档案资料还要进一步规范,进一步提升,项目库建设、产业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波莲镇原来在产业发展方面都是委托公司进行经营,贫困户和群众的参与度比较低,在脱贫攻坚“国考”和第三方评估中都被发现指出。特别是危房改造还达不到要求,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不足,等靠要思想比较严重,有些帮扶干部不认真、不细致,作风不扎实,造成脱贫攻坚的政策不落地,这些问题非常值得我们深思。

  欧阳颂东要求,对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6个坚持”、“8个要求”,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扎扎实实把波莲镇和美珠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好、更扎实,在脱贫攻坚百日冲刺期间,把脱贫攻坚的质量提升起来。

  欧阳颂东表示,波莲镇的脱贫攻坚任务非常重,需要一起齐心协力,共同把美珠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为临高明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做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活动安排,欧阳颂东带领镇三套班子、帮扶单位工作人员、村党支部干部、所有帮扶责任人一起前往美珠村爱心扶贫集市参与消费扶贫行动,奉献爱心,支持购买贫困户自产自销的农产品,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

  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日,临城镇委镇政府、县旅游局、县教育局在临城镇抱瑞村委会抱瑞村灯光球场开展自驾车“后备箱”公益旅游活动。帮扶干部职工纷纷自掏腰包购买贫困户自产的农产品,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极大激发了家户产业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上午9点钟,抱瑞村灯球场里人头赞动,该村贫困户摆满了新鲜蔬菜,农家养殖的土鸡以及一大早就杀好的家猪。

  副县长唐南桥,县政协副主席黄族光等一行来到活动现场,带头购买各种各样农产品,并与贫困户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耐心细致地询问了贫困户农产品销路等情况,与贫困户共商?农产品种植、销售大计,极大激发了家户产业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干部职工在自愿的前提下向贫困户购买到绿色、高质、放心农产品,有效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实现增产增收,实现互利双赢。

  此次活动旨在“以购代捐”活动不仅鼓励了贫困户靠自己双手劳动创造财富和脱贫的信心,还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和增收难题。

  “我今天卖一篮子鸡蛋收入了近100块钱。”贫困户陈加志激动地说。

  活动现场,县教育局帮扶干部谢丽健买到了一只土鸡和一些鸭蛋。她由衷地说:“能为贫困户早日脱贫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很是高兴和激动。”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向165户贫困户跟农户购买农产品43000元。

  10月17日上午,龙兰村扶贫日爱心认购活动在村委会办公大院内举行,来自县政府办公室、县农综办以及新盈镇政府的干部职工们,纷纷自掏腰包购买贫困户自产的农产品以及海产品,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进一步增强了龙兰村贫困群众脱贫奔康的信心。

  “阿叔,毛薯要我4箱,还有一包小银鱼……”爱心认购活动刚一开始,包点帮扶龙兰村的干部职工一蜂拥而上,对贫困户们自产的农产品以及海产品进行认购,在此次活动的带动下,不仅帮助龙兰村的贫困群众打开了毛薯销售的新路子,而且也实现了贫困户增收的希望,促进帮扶工作。

  不少参与认购的干部职工表示,通过开展这样的爱心认购活动,也让我们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增强他们在今后脱贫的信心。

  据统计,认购当天县政府办公室、县农综办以及新盈镇政府的干部职工们一共认购毛薯、干虾仁、干扇贝以及小银鱼等共70件,价值3040元。

  (王信隆 张永花 许送转 翁滔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