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安厦千百间 百姓俱欢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30 09:09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六论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大行动

今日临高评论员

  安全住房是贫困户实现脱贫的重要指标之一。

  近年来,我县全面落实解决“安全住房”的工作机制,按照要求,有计划地实施农村C级和D级危房改造,规范有序地推进危房改造工作,将贫困群众住上安全住房,跟进产业扶持和配套措施,使一大批贫困群众走出贫困,走向新生活,创造了“临高经验”,跑出了“临高速度”。

  当前,我县在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大行动,各级各部门要下足“绣花”功夫,大干苦战一百天,解决好贫困户危房改造问题,让贫困群众住上安全住房,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役。

  让贫困群众住上安全住房,要完善政策,强化考核。各镇、各村和定点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要对已竣工危改户进行逐户核查是否达到“五项直观要求”,存在缺项的要加快完善。进一步明确危改资金使用申请、审核、实施、检查验收、补助标准、资金发放等内容,对财政部门、建设部门和各乡镇在危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责任进行划分。对于已开工未竣工的危房改造户,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按时竣工入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让贫困群众住上安全住房,要严格程序,规范运作。危改对象户的确定及补助金额必须严格按照个人申请、群众评议表决、村委会上报、村镇部门审定、公告公示等程序,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增减或调整。对于已开工,特别是已竣工的危改户,要尽快采集相片等农户基本信息,抓紧系统信息录入,确保线上线下数据一致,并做好一户一档纸质档案资料补充完善和规范管理。

  让贫困群众住上安全住房,要加强监管,确保质量。按照农民住房建设质量控制管理的要求,加强危房改造的现场管理,对地基基础、主体结构等进行质量验收,凭验收单发放补助资金,为百姓把好质量关。对于2018年度开工建设的危改户,各脱贫攻坚小队长必须在《海南省农村危房进度确认表》对每户危房改造的开工情况、竣工情况、入住情况、拆除旧危房情况逐户进行签字确认。已竣工达到入住条件的,督促农户尽快迁居入住。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改善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因此,我县各级部门都要沿着“为人民服务”的道路继续前进。要不断满足“民生”二字背后新的期待与诉求,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此而言,在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中,把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根本目标,给贫困群众一个温暖安全的家,让贫困群众拥有更多的尊严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