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人人参与双创 打造靓丽家园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6 09:3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李江华率队深入县城老城区检查环境卫生整治

人人参与双创 打造靓丽家园

11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李江华佩戴着“双创巡查员”的臂章,率队通过走访检查的形式,深入县城老城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检查。 翁滔 摄

  11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李江华佩戴着“双创巡查员”的臂章,率队通过走访检查的形式,深入县城老城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检查。

  在原外经公司厂房和仓库区,李江华听取了相关责任区单位负责人对该责任区域开展环境卫生的整体情况后要求,动员全县人人参与到“双创”中来,清理整治卫生死角。群众要自觉清理自家门前屋后的垃圾杂物,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干净舒心的居住环境。

  在检查过程中,李江华等人还与原外经公司厂房和仓库区责任区的干部群众一起动手清理垃圾,经过大家一番努力清理,该区域环境卫生明显大为改观。

  随后,李江华一行还走访检查了临城镇兰河村一带街区、居民区的环境卫生清洁工作,着重检查该村卫生死角清理工作,并动员当地居民要自己动手清理卫生死角。

  在走访至老医院居民区时,李江华看见环保局的干部职工与住宅区的一些居民一起整理随意堆放的柴火,保证居民区环境卫生的整洁时,对环保局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干群一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保证居住环境的干净整洁表示肯定。

  李江华希望,居民们要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人人动手,人人参与,主动整洁自家门前屋后的垃圾杂物,既让自己住着舒心,又使街区环境卫生整洁美观,为临高“双创”工作出力。

  “大姐,垃圾桶里面的垃圾要及时地倒掉,不然容易招来苍蝇和老鼠,而且也影响您和家人的居住环境。”在红民东街,李江华沿着街一路来,看到街区卫生基本干净整洁,但由于一些居民因图方便,随意在门前街道上摆放杂物,而且垃圾桶的摆放不甚合理,影响街区环境卫生和交通。李江华等人便进行劝说,并告知其生活垃圾不及时清理不仅会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对居住环境产生不良影响。居民们都纷纷表示理解,并支持开展“双创”工作。

  此外,李江华还现场初步研究了原外经公司厂房和仓库区中废弃厂房和仓库区土地综合利用处置、卫生管理责任制落实工作。

  李江华要求,该区域要结合县城老城区改造和“双创”工作原则,本着“老城区应多拆少建,或者只拆不建”的理念,将该区域建设成为街心公园、绿地、停车场等城市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为当地居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同时也能彻底解决卫生管理问题。

  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武献志,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长黄族光一同参加检查。

(翁滔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