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力以赴争取考核中拿到好名次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6 09:34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李江华主持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强调

全力以赴争取考核中拿到好名次

  11月4日晚,县委书记李江华主持召开我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2018年第1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考核培训班的会议精神,围绕考核工作,明确责任,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抓住重点,补齐短板,提升质量,为争创优异成绩而努力,争取在考核中还能拿到一个比较理想的名次。

  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符明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伦,副县长段怡、王国宙、唐南桥、王华、喻智辉,县政协副主席黄族光,金牌管委会主任王义坚出席会议。

  李江华要求,高度重视全省脱贫攻坚的考核比武工作,全力以赴,认真准备。考核工作关键是推动我县精准扶贫方略的落实,让我们各项扶贫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有效,使老百姓真脱贫,脱真贫,永续脱贫。扶贫工作的好坏,考核排名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老百姓真真正正能够得到帮助,能够得到脱贫,老百姓的笑脸是我们工作成效的最好体现。考核排名都是形式和手段,考核是推动工作的有力契机,是推动工作的有效方法,希望大家重视考核,重视结果,珍惜荣誉,推动工作。

  李江华要求,对照考核的内容、标准和评分办法,切实提升我县脱贫攻坚的质量。各镇各单位要明确了解5大项24小项所涵盖的具体内容、具体分值,特别要了解考核的具体目标、打分的具体标准。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本部门本系统考核评价的基本办法,从而查找到我县工作的短板,把短板变成清单,以明确责任,规定时间,抓好整改。各职能部门要清清楚楚明确各自的短板和缺项,形成书面文件告知乡镇,同时组织工作队到各乡镇进行督查指导,对重点部位进行加强督查指导,对照考核内容,一项一项对照检查,找出短板,抓好整改,补缺补强。

  李江华要求,加强报告与沟通,充分展现我县脱贫攻坚的成果。无论是交叉检查、第三方评估、绩效考核,特别是省厅对市县工作的评价,关键是如何把我们工作的情况很好地展现出来,让他们对我县的工作有所了解。展现成果和沟通非常关键,县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要保持紧密的沟通,掌握我县的动态,在考核中排名靠前的,我县进行表彰奖励;拖后腿丢分的,倒查责任,进行组织处理。要认真总结梳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把资料档案分类好,做到一目了然。

  李江华要求,扎扎实实做好迎接考核评估各项工作。要将准备的材料拉出清单,落实责任,高质量完成总结报告、脱贫攻坚专题片、所有文件汇编、各项档案材料等工作。要抓紧开展脱贫攻坚知识的再学习、再掌握。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让群众充分理解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并理解支持,以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满意度。要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认真做好交叉检查、第三方评估、绩效考核评估的具体组织工作。

  李江华强调,考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集中时间、精力,围绕考核问题,全员上阵,一把手负责,全力以赴,将所有力量放在工作上。考核期间,我们工作主战场就在村里,就在一线,所有干部都要下沉,都要到村里去。全体干部都要为了提升质量,迎接检查,争创优异成绩而努力,争取在这次考核中还能拿到一个比较理想的名次。

  会上,吕雄解读了《海南省2018年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总体方案》和《海南省2018年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专项工作组评分表》。

  与会领导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有关部门汇报了具体的工作和存在的问题。

(许送转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