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不辞千般苦 换来万家甜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5 09:49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临高帮扶干部进村入户脱贫攻坚掠影

  金秋11月,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经过全县扶贫人的努力,临高脱贫攻坚也即将迎来收获。如今,扶贫工作真正进入到了最后“攻坚”的时刻,我县各级各部门全员下沉,盯住重点,解决难点,再次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打好打赢今年脱贫攻坚最后一战。

  “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评估,是国家和省对我县一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阅,是全县脱贫攻坚期末大考。”县扶贫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县切实扛起临高担当,增强迎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连月来,全县3000余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坚持“群众不脱贫,干部不离村”,下乡一天、用好一天、发挥一天作用,认真落实每周五“扶贫日”工作制和“帮资金、帮技术、帮就业、帮项目、帮思想”“五帮”措施,帮扶制定“一户一策”,落实落细帮扶工作,夯实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基础。

  据了解,我县共有1个央企帮扶单位、27个省派定点帮扶单位,153个县派定点帮扶单位,分别在我县10个镇166个有贫困人口的村(居)委会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日前,在海南爱心扶贫网的“海南爱心扶贫销量排行榜”及“海南爱心扶贫网订单排行榜”中,从10月16日至11月4日统计数字显示,临高喜获“双冠”,其中“销量排行榜”上,临高县以340545元的销售额由前一周的榜单第八跃居至第一;“订单排行榜”上,我县贫困户王好星的小银鱼干以3384件的订单数量夺取第一。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县在线上销售的农特产品共19类46种,其中在微信平台临高消费体验馆上架22种商品,包含13种扶贫产品;海南爱心扶贫网上架销售11种临高扶贫产品。

  11月8日,县旅游委联合临高中等职业学校开展旅游扶贫活动,为贫困户举办烤乳猪、制作红米糟等技能培训。

  当天上午,县旅游局组织对烹饪有兴趣的贫困户家长走进临高中等职业学校,与孩子一起学习烤乳猪技能,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家庭发展动力。培训老师通过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方法,为贫困户家长和学生进行烤乳猪的选料、加工佐料配置及烧烤工序等方法和技巧的培训。

  11月1日上午,临高县第五期电商启程培训班在和舍镇开讲,吸引了全镇50名来自不同行业的电商创业者、爱好者、经营业主以及贫困户参加培训,激发了大家投身电商的致富激情,着力推动和舍镇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10月22日下午,我县举办2018年精准扶贫首届公益精品家政培训班开班仪式。42名困难家庭农村妇女赴海口接受为期20天的免费家政培训学习。

  据了解,此次共有42名贫困妇女学员到海口接受为期20天的免费家政培训学习,培训课程涵盖家庭烹饪、家庭宠物和植物花草养护、衣物洗涤,家庭老人、病人、孕妇或婴儿护理等内容。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始终坚持精准方略,早动员、早部署、早发力、早推动,切实解决“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的问题,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明显成效,在全省2018年打赢脱贫攻坚战问题整改“大比武”中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获得流动红旗。

  各定点帮扶单位时刻紧盯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落实教育扶贫措施、强化医疗卫生保障,精准落实精准扶贫“三保障”,确保贫困户高质量脱贫。进村入户开展贫困人口“漏评”“错退”排查工作、完善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认真开展贫困户脱贫退出工作。

  结合各村的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认真开展产业扶贫工作,积极谋划准选取扶贫产业项目,扩大组织化规模化帮扶程度,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得到广大群众认可。

  2018年初,省下达临高贫困人口减贫任务4940人,截止11月8日,已完成1216户4980人的脱贫退出线下工作,完成年度任务的100.8%,贫困发生率降至0.39%;完成8个贫困村脱贫出列线下工作,如期完成减贫任务。

  全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完成12920元,同比增加1131元,增长9.6%,实现了农村居民收入较快增长目标。

  (王莹莹 采写)

 

 

不辞千般苦,换来万家甜。我县3000余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察看产业扶贫情况、了解收集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商讨脱贫之策……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出良策、办实事,夯实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基础。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