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忠诚铸警魂 为民保平安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5 09:57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临高公安创新警务工作纪实

  

  “现在我们临高的社会治安越来越好了,很多本地人甚至是外地人都愿意在临高做生意或者是居住,身为临高人,我们都感到很高兴。”如今,说起临高的社会治安,不少临高群众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今年,县公安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全力开展安保维稳和公安各项打击整治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有力确保了全县政治大局稳定,治安环境不断向好,人民满意度不断提升。

 

  守护平安 打击犯罪不遗余力

 

  今年,县公安局对涉扶贫领域违法犯罪做到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坚决维护全县良好的大排查治安环境。截止10月30日,县公安局累计受理涉及扶贫领域治安案件3起,其中故意损毁财物1起、寻衅滋事1起、盗窃1起,查处3起,查获违法人员3人,治安拘留3人,查处率100%;立刑事盗窃案10宗,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刑事拘留2人,破获系列盗窃村委会电视机等财物案9宗、摩托车1宗;缴获涉案枪支射钉枪1把、摩托车1辆、钩刀1把。排查因不满扶贫工作矛盾纠纷13起,化解13起。

  今年,县公安局依托路长制警务机制,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力度,刑事案件发案数下降趋势明显;截止11月4日,全县共立刑事案件806起,同比下降12.2%;其中共立八类主要刑事案件43起,同比下降54.74%,实现大幅下降。立“盗抢骗”案件532起,同比下降33.3%;共破刑事案件408起,同比下降5.56%。

  同时,县公安局持续加大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力度和发挥猎豹尖刀打击力度,街面“两抢”犯罪空间得到最大限度压缩。2018年,全县共发“两抢”案件56起,同比下降45.63%,9月1日以来连续60天未发生“两抢”警情,创近五年来“两抢”防控最佳成效。

  除此之外,县公安局还严打毒品犯罪,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54起(省督1宗、重大1起),截止10月份已完成省禁毒委下达全年任务数的96.25%;抓获犯罪嫌疑人171人,完成任务数的106.87%;查获吸毒人员667,其中强制隔离戒毒487名,完成省禁毒委下达任务的180.37%,行政拘留153名,病残吸毒人员27名;严整涉毒娱乐场所。对娱乐场所涉毒行为采取“一次性死亡”的高压措施。查处涉毒场所7家,停业整顿5家、吊销取缔2家。

 

  创新改革 服务工作不断提升

 

  今年,县公安局大力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全面推广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新模式。局党委研究投入40余万元,为22个派出所购买配备自动拍照一体化设备提高服务效率,解决警力不足问题;落实全面下放临时居民身份证受理、制作权限。目前临时居民身份证受理权限已全面下放至各辖区派出所;推进居住证制证、签注业务户籍派出所全覆盖。除办证大厅外,县公安局加大投入,划拨20余万元为业务需求较大的县城东门、西门派出所配备了制证设备;全面推行“人证同一”身份核验制度。在全县旅馆业落实安装“人证同一”身份核验系统。

  此外,县公安局还通过微信群等方式,辅助旅馆业在线完成入住人员信息核验工作,大大提高了行业服务效率;提高出入境证件办理服务效率。通过业务外包工作,委托资质单位辅助拍照,积极解决人力设备不足问题。

  据悉,今年全年共受理证件办理9315人次,其中护照2945本;港澳通行证5811本;应邀赴台、赴台旅游证件559本。二是加强户政管理。共办理新增户口5341人,办理居住证114个。

 

  公安队伍 正规化建设不断推进

 

  县公安局严抓素质教育训练。今年8月,县公安局组织全局562名民警、工勤、辅警分4期在警校完成了为期28天的“路长制”警务模式全警轮训工作。经过集中轮训,全县公安民警、辅警的政治素养不断增强、业务技能明显提高、体能素质得到锻炼、执法水平进一步提高。组织各部门分别举办业务骨干培训班,共215人次参加了培训;完成省厅各警种调训26期206人,其中,首任培训2期11人。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县公安局严抓制度建设,开展全局“长期不在岗”人员清理整顿工作,对此类人员坚决不发放执勤岗位津贴、加班补贴,以限期回岗位上班的形式通知5名辅警返岗上班。对8名不符合用人要求的辅警进行了辞退。研究制定《临高县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临高县公安局辅警绩效考核办法(试行)》,以促进队伍的正规化建设。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1名同志被评为全省模范人民警察、1个基层单位被评为全省模范公安基层单位;1名同志当选全省人大代表,1个基层单位获评全省公安优秀基层单位;1名同志获得专案二等功,5名同志获得专案三等功,1名同志获得专案嘉奖。 (王小芳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