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抓重点补短板全面提升脱贫质量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5 10:14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李江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重点村庄工作推进会

  抓重点补短板全面提升脱贫质量

   

  12月23日晚20时,县委书记李江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重点村庄工作推进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洪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符明辉,副县长唐南桥,县政协副主席黄族光,金牌管委会工委书记李勇,金牌管委会主任王义坚出席推进会。

  会议先后传达了《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关于印发<海南省脱贫攻坚作风大整治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和有关脱贫攻坚工作职责。

  会上,李江华指出,召开脱贫攻坚重点村庄工作推进会是根据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情况,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再次强调,再次动员,再次部署,是不断提升临高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确保精准方略的贯彻与落实,确保帮扶到位,确保精准退出,以优异的状态来迎接“国考”。

  就重点村庄如何抓好备考,李江华提出五点强调:一关键是要提高站位,提高思想。各帮扶单位要从大局的高度,全省的高度认识到这次“国考”对于我省的重要性,把脱贫工作,全力备战“国考”当作头等大事来抓落实,绝对不能马虎、懈怠,不能小觑,更不能弄虚作假。

  二关键是要领导带头,压实责任;重点村庄是临高能后考好的重中之重,各个帮扶单位领导要排除干扰,集中精力、亲力亲为,亲自去研究,亲自去部署,亲自去检查,亲自去督办,亲自去验收,让脱贫的成果经得起考验。要俯下身子,沉在一线,对排除出来的问题,一个个地去销项整改,目标才能实现,要按照责任体系所规定的职责,全面地进行落实。

  三关键是要刻骨学习,提升能力。要善于学习,天天学习,时时学习,要加强对政策文件的学习,提升对政策的掌握能力,提升对问题解决的能力,提升组织协调动员的能力,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四关键是要抓住重点,补齐短板。要严格对照“国考”指标体系,做好减贫成效、精准识别、精准帮扶以及扶贫资金的管理等方面工作。要切实提高退出的精准率,要对2016年至2018年退出的贫困户进行反复地核查,切实做到脱贫退出一定要精准。要认真核实返贫户,分析返贫的原因,找准返贫的客观原因。要抓责任的落实。要确保战斗队体系的正常运转,要健全相关的制度,补齐备齐相关的迎检资料,尤其是遍访贫困户所需要的佐证材料。要抓“三保障”切实到位,在危房改造方面要千方百计地落实“五项直观”要求,在医疗保障方面要普查贫困群众报销比例、大病救助以及慢性病纳入管理等情况并予以整改,在教育保障方面要加强控辍保学工作,不让学生因上学难而辍学。要抓好档案资料的规范提升,尤其是在项目库的资料、贫困户家里的档案资料、战斗队、工作队员的各种记录、产业帮扶的联结机制相关材料等方面要备齐补齐,规范提升。要抓好环境卫生的整治,帮扶单位以及各镇要想方法,动真格,花力气做好环境卫生的整治。

  五关键是要倒查责任,严格问责。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要权责对等,有责就有权,有权就有责,不履职尽责就要问责。各个帮扶单位以及各镇要高度重视这次“国考”,行动起来、紧张起来、负责起来,把所有工作落实好,质量提升上来,争取取得好成绩。

  曹文要求,重点研究和解决帮扶工作中普遍性的问题, 帮扶负责人要做好政策的解读与宣传,让贫困群众知晓自身在“三保障”方面享受优惠政策以及在产业方面的自身所入股的产业分红的比例、产业的所在地等基本情况,提高群众的知晓度。

  会议各个帮扶单位还就本单位在帮扶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县至帮扶业务部门负责人,各镇委书记以及重点村庄第一书记等参加推进会。 (翁滔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