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强力举措优化大气环境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5 10:18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吴岩峻率省政协检查组来临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检查

  强力举措优化大气环境

  

  12月20日 ,省政协副主席吴岩峻率省政协检查组来到我县,就大气污染防治“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座谈和检查。检查组先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并深入镇村实地考核检查了解基层工作落实情况。吴岩峻强调,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增强紧迫感,采取发动宣传先行,奖励处罚并举的方式,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

  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在座谈会上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县政协主席林恩荣主持会议;副县长王华,县政协副主席邱德忠出席会议。

  今年10月,省政协七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六个严禁两个推进”专项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决定对严禁秸秆、垃圾露天焚烧,严禁槟榔土法熏烤,严禁春节等节假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在城区露天烧烤,严禁寺庙道观燃烧高香,严禁城区街道祭祀烧纸焚香和推进气代柴薪工作、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即“六个严禁两个推进”)进行检查考评,以督促各市县做好大气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我县“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工作落实情况和市政协相关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我县今年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具体举措、取得成效给予肯定。

  吴岩峻指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是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的重要精神,是中央赋予海南新的战略定位。新一届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海南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工作,并为此进行了一系列的部署和安排。省政协党组也做出决定,毛万春主席亲自推动和部署,要求在全省政协系统通过民主协商、民主监督的方法,推动大气面源污染治理专项治理行动,助推海南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达到全国第一,世界一流的目标要求。

  吴岩峻强调,“六个严禁两个推进”是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关键环节,对持续保持全省优良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临高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水平,高度重视,增强紧迫感,采取宣传教育先行,严格管控措施,建立奖励和处罚机制,引导全民参与的氛围。要采取强有力的政策措施和管控措施,全面推进大气面源污染治理工作。

  吴岩峻要求,针对当前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要提前谋划,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管控好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确保环境质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采取强有力措施,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六大专项治理,重点解决大气污染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确保我县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大力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发挥环境网格员的监督作用;四是2018年春节元宵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 (张永花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