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上学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7 10:48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控辍保学工作

  上学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12月25日下午,副县长唐南桥主持召开县政府专题会议时强调,提高认识,夯实责任,调动各方面力量,建立部门联动、落实各相关部门控辍保学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不辍学。

  唐南桥要求,各镇(农场)要指导各村委会建立自然村学生网格化管控机制,及时掌握未入学适龄儿童和学籍库中辍学生的基本信息及安置动态,制定控辍保学责任安排一览表,定期进行汇总分析,并将相关情况反馈至县教育部门。

  唐南桥要求,县财政局要依法保障义务教育经费及时足额拨付到位,进一步加大对家庭贫困生的扶助力度,确保学生不因贫困辍学;县扶贫办要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的数据统计和更新,协助教育部门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儿童少年的控辍保学工作及教育扶贫自助发放工作;县民政局、县残联要按照有关法律要求,落实好国家、省各项帮扶政策,加大对特困户、低保户、下岗职工家庭的扶持力度,确保贫困家庭子女不因贫困而辍学,依法为残疾少年儿童办理残疾证等有关手续;各学校要积极配合各镇(农场)政府抓好控辍保学工作,统计每天到校学生情况和汇总,及时查找学生辍学的原因,并督促其返校,定期或不定期向县教育局、镇(农场)政府进行汇报。

  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黄族光出席会议,解读了《临高县控辍保学联动工作制度》,对相关部门职责要求进行了安排,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会上,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前我县控辍保学工作开展情况。

  各镇镇长、加来农场场长及县直各相关部门、各校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王信隆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