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扫黑除恶保持社会治安好转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7 10:5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县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汇报会

  扫黑除恶保持社会治安好转

  

  根据海南省委工作部署,由海南省政协专职常委麦浪任组长的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于12月24日起进驻临高, 对我县展开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工作。12月25日,县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汇报会,向省督导组汇报相关情况。

  县委书记李江华在汇报会上作情况汇报,他说,2018年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科学谋划,高位推进,压实责任,攻坚克难,深化打击,扫黑除恶取得阶段性成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县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大幅度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度增强。

  李江华从5个方面汇报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具体部署和采取的举措。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中央提出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高位推动,有力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措施落地生效。二是县委县政府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打击成效。着力打造强有力的专业队伍,坚持专班打击,专案突破,确保专项斗争打得准、打得狠,打出气势,打出成效。三是健全联动机制,形成打击合力,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空间。四是讲究打击策略,确保精准打击。对黑恶势力犯罪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总结特点,掌握规律,创新战法,因案施策。五是强化宣传攻势,强大舆论支持。坚持把宣传舆论作为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营造专项斗争强大舆论氛围。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也作了相关情况汇报。

  听取汇报后,麦浪代表省第五督导组作表态发言。麦浪充分肯定了临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临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早落实早部署早行动,抓紧抓实,亮点凸显,工作成效显著,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麦浪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在宣传发动上再深化,不断丰富宣传手段,创新宣传方式,进村入户加大宣传力度,取消群众的顾虑。要在工作合力上再加强,完善联动协作配合机制,推动形成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要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再强化,继续全面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在专项斗争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以过硬作风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主持汇报会并表示,省第五督导组的意见对临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划出了重点,要认真对照省第五督导组的意见抓好落实。一是深化认识抓好落实。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切实增强扫黑除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成员单位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以及县委的行动上来,把扫黑除恶当作当前工作和今后计划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集中力量,全力以赴,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落实。以督导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为线索,实行化分作战,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强化工作措施抓好落实。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细化任务,强化措施,确保扫黑除恶斗争有计划有步骤推进,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和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海鸥,县政协主席林恩荣,副县长唐南桥,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华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循表出席汇报会。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张永花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