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7 10:57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肖莺子参加东英美鳌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强调

  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12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来到东英镇,参加美鳌村党支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脱贫攻坚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会议进行点评指导。

  县委书记李江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符明辉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肖莺子针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点评讲话,对此次美鳌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能够围绕脱贫攻坚主题进行开会,参会党员态度端正、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准确、原因剖析透彻、批评和自我批评真刀真枪,有“辣味”,做到了有学习、有准备,有交流、有交心,有共识、有共勉,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预先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今后,要认认真真落实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所提出的问题和不足,对照问题进行整改,确保组织生活会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针对当前存在的党员干部主动服务有待加强等方面问题,肖莺子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工作党的基层组织是关键,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选好配强党的基层组织班子;发挥好第一书记作用,指导基层支部开展好组织生活,完善基层支部制定的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同时要严格的开展好组织生活,保证制度常态化;发挥好党员作用,不是贫困党员的要结对帮扶贫困户;要抓好基层党组织的作风建设和抓好群众的发动工作。

  二是要抓好产业发展。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的基础,也是解决物质脱贫的关键,要大力发展生产,实现增收脱贫,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要抓好基层文明建设。扶贫要先扶志,实现精神脱贫首先要把村里的公共基础文化设施建起来、用起来;要把村规民约建起来,把村容村貌整治起来;基层组织建设做强做规范,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增强内生动力,提高自身致富本领,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肖莺子还一一和村支部党员、致富能手进行交谈,希望他们能够发挥好自身的作用,带领村民共同脱贫致富。

  组织生活会上,美鳌村驻村第一书记林智清通报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征求支部班子成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情况,并代表村党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由林智清带头,参会的支部班子成员及普通党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从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上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吴梦姣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