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坚持党建引领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7 10:59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张琦在东英和新村委会调研给党员上党课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打赢脱贫攻坚战

  

  12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率队深入到我县东英镇和新村委会开展扶贫调研活动,并给和新村党员上党课,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鼓励和新村委会党员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贫困群众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县委书记李江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副县长段怡陪同。

  在脱贫户陈振球家中,张琦详细了解了他是生产生活情况。当得知陈振球在帮扶下,巩固提高其家庭收入,解决“一标准两不愁三保障”问题,2018年家庭年人均纯收入9571元,其中工资性人均收入8000元,收入超过贫困线并稳定,并在2018年10月,在现行标准下实现脱贫致富时。张琦对其帮扶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没有他们我住不上好房子啊!”临走时,陈振球拉着张琦的手激动的说。

  “谢谢您,老人家!你的感谢我一定代您转告给省委刘书记”张琦紧握老人家的手说。

  在未脱贫户曾梅传家中,张琦了解到曾梅传爱人陈锡灵2018年因患重病过世,家庭收入来源主要是曾梅传在村销售猪肉以及女儿陈雅婷在海口公司工作,儿子陈华建在琼海高职院校读书,家庭压力较大。

  张琦鼓励曾梅传不要对生活失去信心,要让孩子完成学业,政府将会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帮助和新村委会的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让和新村委会的贫困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随后,张琦一行在李江华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和新村委会和新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项目(一期)施工现场,查看了解项目进展,并要求项目要按照绿色的发展理念推进,在助力脱贫攻坚的同时保护好生态环境,让项目能够带动当地群众发展致富。

  在头洋下村的休闲广场大树下,他指出,这两年和新村委会的变化很大,硬件基础设施和群众的精神面貌很大改变。相信和新村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努力下,一定能够走上康庄大道。

  张琦在给村党员宣讲以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讲授党课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要从本质要求、艰巨任务、精准扶贫、改革创新、内生动力、合力攻坚、阳光扶贫、携手减贫等八个具体内涵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

  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和新村的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还要践行“两个维护”。在平时的工作中,要经常做群众工作,多跑,多走,要对整个村子的情况了如指掌,带领群众真正过上美好的生活。

  三要坚持以产业扶贫促进贫困户的脱贫增收。要抓好“两业”,抓好产业的发展,通过产业的发展,让困难群众享受到产业带来的红利。要促进就业,促进困难群众在家门口的就业,还有外出打工等方式相结合,要积极动员困难群众通过就业增加其家庭收入,通过就业让其家庭拥有稳定的经济来源,实现“两不愁”。同时,一定要教育贫困户培养好下一代,阻隔贫困代际相传。

  四要坚持以绿色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新村要保护好绿水青山,保护好生态环境,要想方设法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发展,走绿色发展之路。通过基础设施的建设,打造优美的田园风光,发展农家乐,发展旅游业,通过调整优化土地利用布局、经济发展结构、产业结构布局让和新村过上好日子。

  五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坚实的作风投入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要坚持以党建来引领,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好每一个党员战斗员的作风,要发挥好和新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绝对不允许搞形式主义,绝对不允许弄虚作假,绝对不允许数据脱贫,绝对不允许滞留、挪用、贪占扶贫资金,绝对不允许干部渎职、失职、假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要不择不扣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

  针对明年年初将迎来国家扶贫攻坚工作考核,张琦强调,一定要做好迎检的工作,在被检查考核时一定要热情好客,将大家踏实苦干的付出讲出来。祝愿临高在国检中取得好成绩,也希望和新村在国检中为临高争光。                                                                                                                                    (翁滔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