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落实到人 精准治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3 10:2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县卫计委推进健康扶贫

落实到人 精准治病

  1月1日下午,县卫计委收听收看省卫健委组织保亭、琼中、五指山、临高、白沙等5个国定贫困市县召开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扶贫工作决策部署,全面了解贫困地区健康扶贫进展情况,推动健康扶贫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会上,省卫健委传达了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调查工作的通知》(国卫办财务函〔2018〕1199号)精神和工作要求。

  会议结束后,县卫计委立即召开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我县健康扶贫下一步工作。

  县卫计委主任黄友在会上强调,与会人员要明确此次视频会议的工作要求和任务:一是做好国家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调查迎检准备工作,二是按照文件要求上报相关数据材料。

  会议要求,确保“四个到位”;要健康扶贫动态信息调整和系统管理要到位。要做好随访工作记录、系统动态信息线上、线下一致等工作;要加强村医“两熟悉”培训。要确保村医熟悉掌握基本扶贫政策、负责村贫困人口健康情况和工作台账;要整理完善健康扶贫资料台账;要签订《临高县健康扶贫督办承诺书》。按照与县卫计委签订的承诺书,明确责任目标,表明决心,形成合力,切实推动我县健康扶贫工作。

  会议强调,与会人员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及时传达会议要求,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狠抓任务落实,以绝不放松的工作状态迎接国检,真正做到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不达目的绝不罢休。

  会上,还讲解了文件附表中的《健康扶贫自查报告》和《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调查表》。

  县卫计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委各股室主要负责人,县农合办主要领导,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健康扶贫分管领导,各基层卫生院院长和扶贫专干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小芳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