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279贫困户借力卖货增收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3 10:2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临高首轮乡镇电商巡讲圆满落幕

279贫困户借力卖货增收

  和舍镇高龙村的柯吉全开设了微店,利用电商销售自己的客家蜂蜜。

  柯吉全依靠养蜂摘掉贫困帽。目前,他正想办法通过电商帮他打开网上销路。2018年10月份以来,临高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临高县首轮乡镇巡讲班。此轮巡讲班共培训了临高县临城镇、波莲镇、和舍镇、调楼镇、皇桐镇、新盈镇、多文镇、东英镇、南宝镇及博厚镇10个乡镇,覆盖516人,其中贫困户279名。

  首轮参与培训的学员大都缺乏网购经验,文化水平普遍偏低,针对他们接受电子商务程度较低的情况,特增电商知识普及部分、通过多种电商案例的剖析讲解,让学员们“触电”更简单。同时,典型电商扶贫案例的分享和临高县电商扶持政策的发布,让学员们大大增强了发展电商的信心。

  电商培训不仅限于培训课题的理论讲解,还需要实操。临高县电商培训开展以来,共开了131家网店,70人已经利用电商卖货,柯吉全便是积极发展电商的贫困户之一。和舍镇的培训结束后他便积极联系临高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开设微店,进一步学习如何用电商去销售自己的客家蜂蜜,在此之前他还很迷茫如何卖货。

  据了解,我县有计划地培养一批理论和实践能力强的农村电子商务专业人才,提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电子商务应用能力。为此,临高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组建了电商人才队伍。

  电商人才队伍的设立吸引了一批对电商感兴趣的学员,共有37名学员加入创业先锋队、12名学员加入创富先行队、9名学员加入乡镇服务队,涵盖了电商创业者、拓展线上渠道的企业/个人及村小二等。同时会对加入的学员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培训,以便更好发展电商。

  临高县首轮乡镇巡讲班已经圆满结束,发挥了电子商务在带动农产品销售、改善贫困户经济条件、推动农村经济建设中的作用。

  2019年1月份开始,临高县二轮电商巡讲班将进入村庄培训。

  (张永花 通讯员 王志强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