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文化盛宴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3 10:3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中国文联来临开展三下乡慰问演出活动

文化盛宴暖人心

  2018年12月28日上午,文澜江畔春潮涌,文化盛宴暖人心。由中国文联、省委宣传部、中国文协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省文联县委、县政府承办,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协办的“文澜江畔春潮涌”下基层慰问演出在我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为广大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文彰,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廖恳、副主任邵志军,县委书记李江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有健,副县长段怡,县政协副主席林健刚等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李孟伦为活动致辞。

  李孟伦指出,临高县人杰地灵,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特别是临高“哩哩美”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我县被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中华诗词之乡,中国太极拳之乡,目前正在申办的中国体育之乡已经通过评审,增进了临高的文化自信。

  李孟伦指出,近年来,临高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实施“一县三地”发展战略,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经济运行快速增长,城市建设不断提速,基础设施日渐完善,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民生事业不断改善,文化生活持续丰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乡生活水平和幸福水平不断攀升。“三下乡”活动是一场高质量、高品位的文化大宴,对推动我县宣传文化建设、丰满我县文化素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社会和谐、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振精气神具有长远的重要意义。新时代就要有新作为,要以此次活动契机,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升文化自信,为海南文化蓬勃发展贡献临高力量。

  上午九点,慰问演出在歌舞《绽放的春天》中拉开序幕。13个节目涵盖了舞蹈、独唱、杂技、迎春联等慰问活动。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男高音歌唱家丁毅、维吾尔族青年歌手玉米提、蒙古族歌手斯琴高丽等国内著名歌手先后登台演出,献上了《感恩》、《一杯美酒》、《金色幻想》等歌曲。首届央视春晚直通车总冠军平安的一首《临高曲》将晚会推向了高潮,精彩的表演让现场千名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著名歌手平安在我县西南大学实验中学担任支教,他认为,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是临高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通过党的扶贫政策支持和干部群众的努力,越来越多的困难群众摘掉了穷帽子,过上了好日子。做为歌手也想为临高的精准扶贫事业做点贡献,今天的演出就是为了展现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更好的激励困难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

  “听说党中央的文化文艺小分队要来我们这边演出,我几天前都高兴的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外村的亲朋好友,他们今天一大早就赶到了这里。”早早到现场前排坐定的临高文澜文化公园附近的陈天明老人如是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此次慰问演出活动走进临高县,既是中国文联和省委宣传部支持帮助临高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文化发展的有力推动,也是中央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央对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关爱。同时,通过开展文化扶贫,利用文化惠民强化“造血”功能,激发了基层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

  2018年12月27日晚,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海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临高县委县政府承办,临高县委宣传部、临高县文学艺术联合会协办的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临高举行。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伦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国学、书法与诗词》辅导讲座、舞蹈培训、声乐培训以及书法培训4个阶段进行。

  在《国学、书法与诗词》辅导讲座现场,由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文彰担任主讲。

  在声乐培训现场,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博士生导师丁毅教授向我县声乐老师们作了一场生动的声乐培训。

  在舞蹈培训现场,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青年舞蹈家玉米提为我县舞蹈老师们献上一场精彩有趣的舞蹈培训。

  在书法交流培训现场,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东民率领中国著名书法家在书法展览为我县书法爱好者和同学们献上了一场书法现场挥毫大餐。

  起笔、顿笔、提钩、收锋等动作,在各位书法家的笔下一气呵成,赢得现场书法爱好者及学生阵阵喝彩。随后周文彰即兴挥笔,为李孟伦以及在场学生题字,借此表达他对此次展览成功举办的祝福,以及对临高的美好期望。

  (许送转 许克知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