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马袅海鸭俏销全国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8 09:59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我县扶贫产品成“网红”畅销

马袅海鸭俏销全国

  日前,海南爱心扶贫网为王修录和陈斌结算9万元货款。因在海南爱心扶贫网上线销售,临高的“马袅海鸭”和海产品干货已成了“网红”,被销售到了全国各地,一个月多时间销售额分别为5万元和4万元。

  “我与村民把鸭子养好,海南爱心扶贫网帮我们线上销售,鸭子多了条销售渠道,还把我捧成了网红。政府办的扶贫网,真给我招财呢!”王修录由衷地说。

  博厚镇道灶村的王修录是村里“马袅海鸭”养殖合作社的理事长,日前,他拿着海南爱心扶贫网工作人员交给他的五万元钱,话匣子打开了。

  道灶村是海南的古盐场之一,特别适合放养海鸭。两年前,王修录组织村里37户村民成立海鸭养殖合作社,一直采用传统方式销售。2018年11月,他们将海鸭上架到海南爱心扶贫网销售,一个多月时间,就销售近千只。

  线上销售,面向全国。很快,王修录就收到北京、上海、广东的订单。“他们吃着好吃,几乎全成了回头客。”王修录说,现在,他的海鸭除了在海南受到市场的认可,还经常被内地的顾客追着求购产品。

  “每次出海都能捕捞一些小银鱼上来,船到码头上岸后,经过去掉鱼头再清洗,然后一条一条密密麻麻地摆放在事先准备的网上晾晒2—3天,小鱼干即可打包销售了……小鱼干钙的含量高,小鱼干可以蒸、炖、炸,烹饪出来的味道自然、鲜美。”新盈镇陈斌说。

  陈斌是新盈镇上的能人,从事虾干鱼干生意很多年了。他是村委委员,与另两名村干部一起帮扶着村里的7户贫困户。

  “我帮扶贫困户的办法很直接,优先请他们给我帮忙。”陈斌说的帮忙,是指虾干鱼干被大量要货时,请贫困户来帮忙理货、打包、发货。他的产品销售越好,贫困户得到的帮扶也就越大。

  陈斌从没在线上销售过,压根不懂电商那一套。2018年11月,陈斌在临高电商公司的牵线搭桥下,将自己生产虾干鱼干上架到海南爱心扶贫网。“卖得真好,湖南人要墨鱼的多,海南人吃银鱼的多。”线上销售量大,令陈斌迅速总结出规律。一个月时间,线上销售4万元的货。销售成本却比线下低很多。

  陈斌很快学会了线上对账,前两天与海南爱心扶贫网的工作人员将一个月的销售账对清。日前,工作人员准备好现金,专程赶到陈斌位于临高县新盈中心渔港的家中,将4万元现金交到他手上。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结算,他们就是想拿上真金白银交到陈斌手上,让他感受到海南爱心扶贫网的销售能力与回款的速度。“帮他们把海南特产销售好,真金白银给到他们手中,就是对他们生产积极性最好的鼓励。”

(张永花 通讯员 王志强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