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严守“禁鞭令” 共享“春节蓝”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22 10:04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人人积极倡议生态过年,抵制燃放烟花爆竹

严守“禁鞭令” 共享“春节蓝”

  今年是《临高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第二年。希望人人严守“禁鞭令”,共享“春节蓝”。

  “我很喜欢现在的过年方式,去年县政府发布了禁燃烟花炮竹的公告,去年的春节少了放鞭炮,空气好了,年过得也很舒服。”说起临高的空气质量,临城镇居民李先生对临高县城过节的变化有着切身的感受,“以往过春节,很多人喜欢放鞭炮,感觉空气污染较严重。现在过节方式越来越环保了,这也说明了我们临高文明程度在不断提高。”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临高县城主要街道、公园、文澜江畔等纷纷挂起了大红灯笼,亮起了缤纷的彩灯,闹起了喜庆的气氛……富罗处处洋溢着过年的喜庆。在春节期间,贴春联、吃饺子、守夜、拜年等等是我们表达节日喜庆之情的传统习俗,其中也少不了燃放烟花爆竹。

  然而,燃放烟花爆竹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问题和困扰。比如,烟花炮竹燃放会释放出大量的颗粒物和硫化物,损害空气质量,污染环境,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烟花爆竹燃放后散落的炮皮碎屑等会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这与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格格不入,与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背道而驰。

  “我认为,家家户户应主动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尤其是有老人孩子的家庭。既可以减轻对空气的污染,又可以保护家人的身体健康。”民生花园小区的住户陈大姐对于禁放烟花爆竹深有感触,以前除夕夜里,孩子总是被小区里震耳的鞭炮声吓醒,老人也饱受噪音折磨。自去年实行禁放新规后,小区里没有人放炮了,老人孩子终于都能睡个安稳觉了。

  “我们家这两年来,都会去商店买电子爆竹挂在家里,‘噼噼啪啪’响起来也是很热闹啊。我老婆喜欢鲜花,我也打算去花店看看买新鲜的送给她。”临高中学刘老师笑呵呵地告诉记者,时代在进步,我们过年过节也要跟着进步,选择用新颖安全的喜庆方式来欢庆节日。

  “往年春节我们压力很大,特别是大年三十和初一,那两天拉的垃圾不知道是平时的多少倍!”43岁的环卫工人吴阿姨说,去年我们临高不让放鞭炮了,路面上看不到炮皮炮屑的影子,工作量小多了。希望今年大家也保持这样的健康过节方式,干干净净过新年。

  “请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倡议,自觉践行倡议。在欢度新春佳节的同时,选择低碳环保的喜庆方式。”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环保志愿者、环保热心人士,更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并劝阻身边人员主动放弃燃放行为。

  绿色过年,不打鞭炮。让我们共同努力,维护我们的家园,为美丽临高、生态临高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共创临高“春节蓝”。

  (王莹莹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