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浓浓关怀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12 09:2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曹文到波莲敬老院慰问送温暖

浓浓关怀暖人心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2019年春节前夕,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带领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到波莲镇敬老院慰问21户五保户,代表县委、县政府提前向老人们拜年,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晚年生活越来越幸福。

  波莲敬老院里年纪最大的老人有105岁,最小的60多岁,他们都是波莲镇人,也是五保户,他们有着不同的生活背景,有的是孤苦无依,有的是家庭比较困难的,还有一些是退了休的老党员干部,但有一点就是,来到敬老院的目的是为了让他们有人照顾,安居晚年。

  曹文一直留心老人们最关心和需要解决的话题,一到敬老院,便走进这间看似游乐园的食堂,坐在老人们的身边,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在敬老院的生活情况,并针对老人想回农村过节却因住房、水电等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曹文表示,全县正对农村危房改造进行排查,针对集中供养的五保户在农村有危房,当地政府一定要抓紧上报,县委县政府一定会抓紧研究、统一解决,绝不落下每一位贫困老人,希望民政部门和当地镇政府要做好敬老院老人的安抚工作,让老人们安心在这里过年。

  “我们在这里闲不得,咱们食堂吃的蔬菜是我和大家一起在后院种植的,到处都是靓丽的风景线,既能愉悦心情,又能活动筋骨。”89岁王秀琼向曹文一行讲述了老人们在敬老院靠劳力换来的一份喜悦、满足感和乐趣。

  感受到老人们自给自足的成就感,感慨之际,曹文要求民政部门和波莲镇委镇政府要提升为老服务水平,让他们在这个特殊的集体中享受到家庭般的温暖,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欢声笑语在这里久久回荡,105岁老人陈金武用慈祥的目光看着大家,激动地握着曹文的手迟迟不放,嘴唇颤抖地说:“党和政府一直都很关心咱们的生活和健康,这一点我们一直都坚信。”

  陈金武开心地告诉曹文:“县民政局在每个宿舍都安装了热水器,老人们每天都能舒服地洗到热水澡了,天气冷再也不用担心感恩和生病。”

  看到老人们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曹文还特地到宿舍里查看了热水器的使用情况,并叮嘱敬老院负责人,除了照顾解决老人吃饭问题,还要多帮助他们做好宿舍和床上的卫生,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要定期组织医生到敬老院给老人免费体检。

  临走时,曹文把代表县委、县政府深切关怀和衷心祝福的慰问金送到了每一位老人的手里。老人们颤抖的手接过慰问金,感受到了那份亲切和关爱,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王信隆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