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全面兴起春季攻势高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6 11:0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李江华主持召开临城镇包点单位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全面兴起春季攻势高潮

  

  3月23日上午,李江华书记主持召开临城镇包点单位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对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和产业帮扶“突击周”活动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李江华指出,从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和产业帮扶“突击周”活动进展情况来看,危房改造开工进度缓慢,整体发展不平衡,工作力度、措施达不到目标要求,总体效果不尽人意;产业帮扶项目还不够明确,“一户一策”制定还不够精准,产业发展资金拨付进度缓慢,还达不到资金使用的标准。

  李江华强调,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打好“春季攻势”战役、抓好产业帮扶“突击周”各项任务落实至关重要,关系到全年脱贫攻坚成色,关系到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下真功夫迎难而上。

  李江华要求,刻不容缓抓落实。当前,我县各项工作聚集,任务繁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推进还达不到预期效果,“春季攻势”行动时间紧迫,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效率,一天当三天用,争分夺秒、刻不容缓,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各项任务。

  李江华要求,明确责任抓落实。要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中队长、小队长、特别是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的责任,各帮扶责任人要进村入户,一户一户去落实,一户一户去推动,协助贫困群众落实好危房改造、产业资金使用等各项工作,紧盯时间节点,及时跟踪落实进展情况。

  李江华要求,突破难点抓落实。危房改造和产业资金拨付情况错综复杂,要加快梳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疑点,组成攻坚小组,始终保持做群众工作的真心耐心,对症下药,迎难而上,想方设法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李江华要求,确保质量抓落实。危房改造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时间推进,并以结果论英雄,做到真开工、真赶工、真竣工、真入住。产业帮扶要做到“五个有”:一要有方案,要与贫困户共同协商制定产业帮扶方案,做到“一户一策”,具有可操作性;二要有项目,确保每户至少有一种产业发展项目,针对没有劳动力或全家外出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可引导其以产业资金入股,但必须确保产业资金的安全及产业效益,不能一入了之;三要有计划,要明确项目实施的具体时间、地点、资金使用安排;四要有监督,帮扶责任人要做好物资清点、进度跟踪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实施、资金使用全程监督;五要有效益,对产业资金使用的效益、风险做好记录,做到心中有数,确保产业资金使用效益。

  李江华要求,措施超常抓落实。当前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采取超常规的措施,白天抓扶贫,晚上抓业务,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李江华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入包点村指导、研究、推动工作,访遍包点贫困户,主动承担脱贫攻坚工作中最大的困难,啃最硬的骨头,打最硬的战。临城镇各包点单位要加快进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为全县做好表率,作出榜样。  (许送转 采写)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