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尽锐出战攻坚 高质脱贫摘帽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8 09:58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临高乡村振兴系列评论之二

  今日临高评论员

  

  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是建设美丽临高的前提、基础和底线目标。

  今年是我县国定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年,打好打赢今年的脱贫攻坚战,实现高质量摘帽,是我们首要的政治任务。走进新时代,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是一个十分具有挑战性的课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地扛起责任,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顽强奋斗,一鼓作气,万众一心,尽锐出战夺取脱贫攻摘帽全面胜利。

  尽锐出战夺取脱贫攻摘帽全面胜利,务必保持不胜不休的信念。实现脱贫摘帽,是我们向省委、省政府立下的军令状,是我们向53万临高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临高今年的头等大事、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是必须完成的第一民生工程。帮扶责任人要通过进村入户,进一步摸清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确保建房对象类别精准到点到户到人,明确房屋建设标准,确保政策落实落细落地,以最快的速度动工建房。要狠抓房屋建设重点环节,确保建设进度和质量。要举全县之力,下超常之功,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尽锐出战夺取脱贫攻摘帽全面胜利,务必保持勇于担当的状态。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于落实责任。要抓好产业资金拨付,预付到位后,要抢抓时机,发展特色产业,督促、指导贫困户根据自身实际,紧抓春耕栽培、畜牧补栏的大好时机,发展特色种养业,扶贫办、县畜牧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要结合自身业务实际,积极做好技术指导和产业培训,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都能主动融入一项产业项目,提高产业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在这最后冲锋冲刺的关键时刻,广大帮扶干部都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挑重担子,敢于啃硬骨头,始终保持全力以赴的拼劲和坚韧顽强的作风,干群同心,合力冲刺,集全民之智、倾全县之力,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大兵团作战,汇聚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的磅礴力量。

  尽锐出战夺取脱贫攻摘帽全面胜利,务必保持实干苦干的拼劲。脱贫攻坚是一场检兵验将的冲锋之战,必须合力突围,把贫困的帽子摘下来。要集结最强的兵力抓脱贫,做到工作责任要在脱贫一线落实、县级领导要在脱贫一线指挥、扶贫指挥部要在脱贫一线督办、乡镇力量要在脱贫一线坚守、扶贫干部要在脱贫一线驻扎。要认真落实好“一人一策”健康扶贫政策,通过签约家庭医生、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免费体检等方式,使健康扶贫精准到人、精准到病,不让“病根”变“穷根”。要坚持教育、文化、民生保障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全面落实贫困家庭学生教育资助政策。

  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向贫困宣战的总攻令已经下达,全县上下要争当奋斗者、敢死队、追梦人,整装扬旗,威武出征,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敢于担当的魄力,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终极决战”,为全县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向全县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相关文档

附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版权所有:临高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临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240200000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40002 琼ICP备05000041号
电子信箱:lgez255@163.com
开发维护: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